昨天晚上,由於飯廳的地板髒兮兮、黏答答,所以我就趁著溺愛三口組和兒皇帝都在客廳看電視時,趕緊拖地去。


飯廳的地板是瓷磚,一拖地就會濕濕滑滑,所以我們拖地時都不會讓兒皇帝過來。


拖著拖著,兒皇帝忽然跑過來看我拖地,我看他站得挺穩,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就這樣讓他看我拖地,只是叮嚀他走路小心點、一步一步慢慢走。


地拖得差不多了,我準備轉身,轉身前我特地叮嚀他:「先乖乖待在這裡不要動喔!一定要乖乖不要動喔!」
「好~」兒皇帝乖乖的點頭。


我是一隻豬,用屁股想也知道,兩歲的小孩會乖乖聽你的話嗎?
我竟然轉身了……
事情就在我轉身後兩秒發生……
忽然「碰!」一聲好大的聲音,天啊!兒皇帝跌倒、四腳朝天的摔到地上了!


兒皇帝的哭聲震耳欲聾,當時一定很痛很痛吧!
我的腦袋一片昏花,天啊天啊天啊!我的兒子撞到後腦勺了!
他的後腦馬上腫了一個包包,哭了好久才停。


想當然耳,全家一定都怪我……
「你不會趁著他睡著時再拖地嗎?」老公橫眉豎眼喊。
「拖地時地很滑,連我都快跌倒了,何況是小孩?你就不要拖地,等明天小孩上幼稚園我再拖就好了啊~~~」皇太后苦著一張臉說。
「如果是我,我一定不會讓他到餐廳!我是因為看到你在旁邊,想說你會看著他,就沒有過去,沒想到……唉……」公公搖著頭說。
………其實不用他們說,我自己就已經很自責了啊!


後腦是很脆弱的地方,撞的這麼大聲,萬一腦震盪或內出血甚麼的,那該怎麼辦?
我不應該轉身的!就算要轉身,我也應該呼喊老公請他把小孩牽走啊~
我是豬我是豬我是豬………


還好目前為止,兒皇帝的狀況都跟以前一樣,打電話問過醫院處置方式,這兩天我們會持續給他冰敷,第三天開始熱敷,希望一切順利,腫塊能慢慢消失,最重要的是……兒子啊……你一定要好好的啊!!!要不然我一定會去跳淡水河的!!


兒皇帝睡著後,我跟老公討論這件事,告訴他我很自責。
「其實我也很自責……」老公說:「我不應該放他到飯廳,當他到了飯廳,我更應該跟過去看著他才對……」


對嘛對嘛~~~你總算說句人話啦!我是不應該轉身,但是……難道你們三個人就可以置身事外嗎?我在拖地時,你們其他三人都在看電視,沒有人阻止小孩跑到飯廳、沒有人過來把小孩抱走……


算了,我不應該抱怨,因為我有錯。


兒皇帝,你一定要好好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tricia 的頭像
    patricia

    patricia的歡樂小站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