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很幸運。
雖然我跟婆婆住在一起、有解不開的婆媳心結、有話不開的壓力,但是我很感謝老天給我一個很棒的小姑。


我婚前是個完全不會做家事的女人,不會料理、不善於收納,在天下所有婆婆的眼中,我就是個「笨媳婦」。
想當然爾,這樣的我嫁到了傳統家庭,一定很讓長輩不滿意的。
還好我有處處幫我的小姑。


小姑是我的大學死黨+換帖的好兄弟,啊,不不不,是好姊妹啦!當年就是他把我推入火坑,ㄟ,不是啦!是他把我介紹給他又帥又孝順又有愛心但是有O型腿的大哥,還在一旁敲邊鼓、到處製造機會讓我們約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讓我們變成一對的。


大概是因為這樣吧!所以當我被婆婆念時,小姑總是第一個跳起來為我說話。
﹝小姑﹞:喂,把我講成好像要贖罪似的,我是當你是好朋友才幫你耶!)
﹝我﹞:是是是,大姐頭說的是!^ ^)


每當我不知道要煮什麼菜時,小姑總是用最快的速度幫我想好。
當我漏了啥家事沒做,小姑總是幫我善後。
當婆婆心情不好,把罵人的目標轉向我時,小姑總是在第一時間帶婆婆去散心,轉移他的注意力。


小姑也是大家的開心果,他頭腦靈活、幽默活潑,只要全家出遊有了他,一定不會冷場,而且全程吃香喝辣的,好玩的不得了。


有這麼好的小姑,我真的好幸運喔!他真的幫我渡過了難熬的適應期。
不過小姑還是得嫁人的,當他結婚時,我在棉被裡哭的好傷心喔!因為我一想到從今以後就得孤軍奮鬥,就忍不住悲從中來……當然啦!也是因為捨不得他囉!畢竟以後就不能常常看到他了嘛………


不過事實證明,老天還是對我好好喔!因為小姑和她老公在我們家附近買了房子,所以他可以常常回來呢!


我很幸運,真的很幸運喔!
我的小姑,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喔!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