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我是唯一的黑臉,大黑臉。
因為家裡已經有三個比麵粉還要白皙的大白臉,所以……我不扮黑臉怎麼行呢?


每天想到就吵著吃糖,我當然要出來阻止。
吃飯不好好吃,趴在桌上裝睡耍賴,只想吃零食,我當然要出面糾正。
對阿公阿嬤沒禮貌,這當然不行,我也一定要來發出正義之聲。
玩具玩過亂丟,規勸他收玩具都不聽,我當然要站出來「喬」一下。
家裡,一定要有個黑臉才行啊~要不然小孩就無法無天了。


兒皇帝這小子,每次被我罵,就會用八字眉外加無辜的閃亮眼神看著他爸比,然後伸出小小的手要爸比抱抱。
超愛兒子的老公,怎麼能拒絕兒皇帝呢?當然就伸出溫暖的雙手抱抱啦!


↓窩在爸比懷裡撒嬌,一附委屈的樣子。

↑看到了嗎?老公的表情有多麼的捨不得啊~~~哈哈哈~



↓還露出「找到靠山了」的表情看我,很欠扁吧?

↑兒皇帝:哼!我有比比當靠山!
哼甚麼哼?老娘也不是省油的燈,管你找到的靠山是誰,我照樣開罵。



↓二度傷害被罵的兒皇帝,又露出委屈的臉趴在爸比身上。

↑兒皇帝:「比比~~保護我~~」

喂喂喂!我平常雖然會罵人,但是有這麼恐怖嗎?甚麼保護你?現在全家就是你最小!



小孩就是小孩,母子就是母子,雖然被我罵了,但是經過我「說清楚、講明白」和「曉以大義」後,他又是可愛的小乖乖啦!還會自個兒自言自語的找台階下~
「我剛剛不乖,所以米咪不高興~」
「不能哭、不能鬧,這樣就不乖!」


所以,黑臉不是只有張嘴罵罵就算了,罵完後還得「善後」,好好的跟挨罵的小人講道理,讓他知道被罵的原因才算結案呢!



兒子啊~~我也不願意罵你啊~~
只要你好好的自律,減少欠罵的機會,我保證你絕不會聽到潑婦罵街的叫囂聲,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