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是個沒下雨也沒啥太陽的好天氣。


下午,我們帶兒皇帝到淡水河邊散步,涼涼的風吹來,很舒服~
↓淡水河畔的暮色,很美吧!




河邊有一堆小店面和攤販,有吃有喝又有玩,我們邊走邊玩,來到撈小魚的小店。
由於兒皇帝吵著要撈魚,所以我們付了20元,讓他玩一玩。


這撈魚的魚網跟我們小時候撈金魚的網子不一樣,小時候的網子是棉紙作的,撈幾次就破了,但是撈到的魚可以帶回家,現在的網子真的就是個魚網,可以讓你撈個夠,但是時間到了就要把小魚放回去。


兒皇帝撈得很認真,臉盆裡的魚都是他撈的。




而且牠撈魚的時候不是亂撈一通喔~也沒有擠壓到小魚,完全就是一整個給他小心翼翼,從小魚身體底下輕輕的把魚撈起來,小心的放進水盆裡。



玩著玩著,時間到囉~我們把網子和小魚還給老闆,跟那些小魚兒說再見後,慢慢散步回家。


吃晚餐時,餐桌上照例擺著一盤魚。﹝我們家的每一餐都一定會有魚﹞
已經有幾天不太願意吃魚的兒皇帝,忽然看著碗裡我夾給他的魚肉說:「這是我今天抓的魚嗎?」
啥?一時之間我有點轉不過來,一臉茫然的看著兒皇帝。
「米咪~這是我抓的魚嗎?」兒皇帝又再問一次。
「ㄜ........,這是.........」我正要好好的解釋「撈魚的魚」與「餐桌上的魚」的異同時~~~
「這是我抓的魚!」兒皇帝用筷子夾了一塊魚肉放進嘴巴裡:「我自己抓的魚,好好吃喔!」


由於最近他吃魚吃膩了,常常把碗裡的魚夾出來還給我,當我看著他津津有味的吃著魚,就順水推舟的微笑點頭:「嗯嗯~~多吃魚身體會很健康,很乖~」


「這是我抓的魚!」兒皇帝一邊津津有味的吃魚、一邊得意的說:「我自己抓的魚!」


ㄟ~~~~
願意吃魚當然是好事,因為魚有豐富的營養,多吃卡好!


但是我總覺得很怪,這個怪又說不太出來~~~就像.........把自己魚缸裡的魚撈出來吃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