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來到大醫院,看到坐在娃娃車、打著點滴出來散步的小小孩,心裡總是覺得很心疼,也暗自祈求老天不要讓這種事情降臨在兒皇帝身上,沒想到,真的降臨了。


話說3/30一早急診後,我們兒皇帝就住院了,本來我們要住單人房,一來怕兒皇帝撒野時影響到隔壁床,二來也怕兩床的孩子互相傳染,沒想到……
單人房竟然客滿?!
ㄏㄡˋ!這麼熱門喔?


「你先住雙人房,如果有單人房再幫你們轉過去好了~」醫生說。
喔~那當然好啊~騎驢找馬啊~
沒想到……


單人房不僅客滿,連想要排隊等單人房,也都排到第三順位了~
「勸你們不要抱著希望,」護士小姐盯著電腦螢幕看,「你們前面還有兩組人馬在等單人房,我看等輪到你們,你們應該已經出院了啦!」


ㄟ……護士小姐說的也有道理啦!所以囉~~我們就住進了雙人房。


住過院的人都知道,住院的基本配備就是→打點滴。
身上掛著點滴,真的是一件苦差事,洗澡、上廁所、活動通通不方便,沒事點滴還給你跑掉,讓手腫得跟山東大饅頭一樣,大人都覺得不舒服了,何況是孩子?


兒皇帝打點滴時,我一度很擔心他會老大不爽去扯掉點滴,還好他還挺上道,住院這幾天「只有」發生過兩次想拆點滴的抓狂行為。

↑右手打點滴的兒皇帝,乖乖的用左手吃白稀飯,看了真的很不忍心啊~


住院的第一天,兒皇帝的精神算不錯,所以不會挺難熬,就是吃飯、睡覺、換尿布,如果在鬧的時候就用娃娃車推他到樓下逛逛散心。


↓樓下有個大魚缸,可以看看魚。



↓第一天心情不錯,還可以搞怪一下。



住院的第二天,可就沒第一天這麼好過了,這天對兒皇帝來說,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
怎麼說呢?


第一慘~
由於兒皇帝拉稀嚴重,所以醫生下達指令,要兒皇帝從第二天開始禁食,不能吃半點食物,只靠點滴維持熱量、水份和營養,目地是要讓腸胃休息。


但是禁食對兒皇帝來說簡直就是滿清十大酷刑,因為就算打點滴,還是會有饑餓感,所以他從早上醒來就一直喊肚子餓要吃飯,要吃餅乾要吃麵包……


第二慘~
由於第二天下午要安排兒皇帝照腦波檢查,那種檢查是要在睡眠狀態中進行,為了讓兒皇帝能夠在檢查時順利的熟睡、不會中途醒來,所以醫生要我們早上七點就要把兒皇帝叫醒,不要讓他睡覺,直到通知我們去檢查為止。


不能吃已經夠可憐了,加上又不能睡,真的是無盡的折磨啊~~


問題來了……
下午檢查腦波,下午到底是幾點呢?一點也是下午,五點也是下午,但是一點和五點可是差了好幾個小時耶~如果確定是下午四、五點才檢查,那幹嘛早上七點就把他叫醒不讓他睡呢?


由於又餓又睏,兒皇帝一整天都呈抓狂狀態,甚至一度氣到在床上多爾滾、肯德基、用頭撞牆、伸手拔點滴……


我跑去護理站詢問照腦波的時間。
「我們不確定耶~要等腦波室通知。」護士說。
「怎麼可能不知道?這樣一直等下去,小孩很辛苦耶~」我說:「可以先讓他檢查嗎?」
「可是這都是排好的順序耶~」
「你們七早八早就叫一個兩歲多的小孩起床不讓他睡,他已經快撐不下去了!不能讓他插隊先檢查嗎?」
「其它檢查的人也都是不能睡覺啊……」
「但是他們是大人啊!大人可以忍,小孩不能忍……」
「門診也有其它小孩等著要照腦波啊……」
「門診那些小孩有人跟他一樣是禁食的嗎?」我指著兒皇帝:「有人跟他一樣是不能吃又不能睡的嗎?」
我越講越激動,快抓狂啦!
「媽媽你不要生氣,」一個好心護士拿起話筒﹝大概怕我大鬧護理站吧?哈哈!﹞:「我馬上幫你打電話問!」


五分鐘後……
「媽媽,腦波室說現在有空檔,所以你們可以讓孩子睡覺了!」護士小姐說:「等睡著了以後就通知我們。」
喔~~~~謝天謝地啊!兒皇帝終於可以睡覺了!


照腦波是一項很奇妙的檢查,首先要先把頭洗乾淨,然後在頭上塗上白色的黏著劑,接著把一條一條的線路貼滿整個腦袋、太陽穴、手上等地方(感覺超像科學怪人的ㄋㄟ~),開始記錄腦波。
照腦波的過程,兒皇帝竟然還中途醒來﹝奇怪,不是很睏嗎?﹞,害我緊張的趕緊哄他入睡,怕他醒來一把把頭上的線通通拉掉,那一切就得從頭來過了。


還好腦波檢查的結果一切正常。


接下來就是惱人的拉稀問題了,由於不能吃飯,兒皇帝沒事就跟我要食物,這……我怎麼可能給他食物啦!但是不給他他又會鬧,在那邊多爾滾肯德基,所以我只好心一橫,把責任都推脫給護士小姐……


「食物都在護士阿姨那裡,媽咪這裡沒有~~」我堆著笑臉說。
本來想說他聽到我這麼說以後,會打消吃東西的念頭,不料這兒皇帝竟然趁著我推他出去逛大街時,對著每個護士小姐說:
「阿姨,我的蛋糕不見了!」
「阿姨,我要吃稀飯。」
「阿姨,我的吐司呢?」
結果每個護士小姐一看到兒皇帝駕到全都三條線外加一滴汗珠,因為他們又要想很多理由來塘塞兒皇帝了~


大概是被問到流太多汗珠了,終於有護士小姐忍不住打電話給醫生,問兒皇帝可不可以吃一點點食物了,哈哈哈~
還好有問,因為醫生說晚上可以吃一些少量的稀飯了!
萬歲!
這苦難的飢餓三十初體驗終於在第二天的晚間結束啦!


住院第三天,雖然醫生規定兒皇帝能吃的稀飯份量很少,但是總是有得吃了,在恢復了能吃能睡的日子後,加上腸胃經過休息與治療,拉稀的次數逐漸減少,兒皇帝的情緒終於穩定下來了,開始會在床上跑來跑去玩耍,也開始搞笑。



第三天下午,醫生過來幫兒皇帝又做了一次仔細的檢查,跟我們詳細解說兒皇帝的狀況:
關於拉稀:
糞便的化驗結果出爐了,不是輪狀病毒,也不是醫生所開出的病毒檢查項目裡的任何病毒。
醫生說有可能是諾羅病毒,但是這次糞便檢驗並沒有檢驗這個……
所以到最後還是不知道是啥病毒引起的拉稀。


關於抽搐:
腦部電腦斷層沒問題,腦波檢查也沒問題,所以初步看起來是OK的,但是腦波檢查通常不會一次就抓到不正常的腦部放電,有時候要檢查很多次才會抓到,所以我們也不能掉以輕心,以後要隨時留意,但是就整體看來,已經超過48小時沒有再發作第二次抽搐了,因此兒皇帝的抽搐應該是拉稀拉到水份流失太多所引起的。


SO……
「如果到明天早上還是很OK,那就可以出院囉!」醫生宣布。


喔!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啊!
我們……我們……我們終於可以回家啦!
住院,真的是很煎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