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我教養孩子的方式與態度太緊張,我承認我是太過緊繃啦!但是………
這次的急診與住院經驗我可是緊張的有道理了吧!!?


話說從華山沙塵暴之旅回來後,兒皇帝就一直處於哈啾酷酷嫂的狀態,好不容易快要好了﹝一個星期也快過去啦!﹞,兒皇帝竟然在3月27日開始給我拉稀。
剛開始我們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吃壞東西,所以就直接給他吃之前拉稀時醫生開的腸胃藥﹝保證沒過期﹞,吃一吃,拉稀似乎好些了。


沒想到第二天下午開始,兒皇帝的拉稀竟然越拉越稀,連續三次拉水便,這下可不得了,我們開始警覺是不是感染啥病毒或是得了腸胃型感冒………


由於星期天診所和各大醫院門診都沒開,所以本來想說先給腸胃藥,等第二天早上再去醫院看診,沒想到就在我餵兒皇帝吃腸胃藥時,他竟然吐了。


剛開始以為是腸胃藥太噁心導致反胃,沒想到餵第二次時,他又吐了一次。
這真是不得了,我和老公趕緊帶兒皇帝到馬偕掛急診啦!


拉拉與吐吐掛急診,醫生大致上檢查一下,說是「感冒快好了,又感染腸胃炎,應該是吃壞肚子」,所以打了只吐針,在醫院觀察一小時、讓兒皇帝喝水確認他不會吐後,就放我們回家。


回家時,還拿了一大堆的藥啊~

這五種藥,有的是糖漿、有的是藥粉但是要自己分裝,有的是藥丸要自己研磨,這就算了,吃的時間還不一樣,哈啾和酷酷嫂的藥是飯後吃,止吐藥是飯前吃,止拉稀的藥也是飯前吃,但是要跟其他藥物相隔一個小時才能吃………
SO~~止吐藥跟止拉稀的藥都是飯前吃,但是要相距一個小時。


ㄏㄡˋ~~~有夠麻煩耶!光聽就很可怕了,何況吃的人是才兩歲多的兒皇帝啊?


急診事件就這樣結束了嗎?這樣哪叫震撼啊?後面還有啊~~


3月30日的清晨五點多,我們被皇太后的驚聲尖叫驚醒。﹝兒皇帝黏阿嬤,目前還不肯跟我們睡………﹞
我直覺是兒皇帝有甚麼事了!
我衝進兒皇帝房間,只見他雙眼往右邊斜看、右手彎曲的抽搐著,怎麼喊都沒有反應!
天啊!這是怎麼回事?


老公一把抱起兒皇帝,我則是七手八腳發抖著隨便亂抓些兒皇帝的棉被、衣服、健保卡等我當時能想到的東西,蓬頭垢面的跟著老公衝向停車場準備衝到馬偕急診。


在往停車場的路上,我真的很慌很慌,我的腿幾乎要軟下來了,但是我不停的告訴自己不能倒下來。
我們一直喊著兒皇帝的名字,但是他依然維持著抽搐的動作,嘴裡發出「ㄏㄥ!ㄏㄥ!ㄏㄥ!」的聲音………


到了停車處,抽搐停了,但是兒皇帝進入睡眠狀態,其實我不知道當時他是睡著了還是昏迷,我只是緊緊的抱著他,祈求神能夠保佑我的兒子沒事。


結婚這麼久、不孕這麼久,總算有了一個寶貝,神啊!請你讓他健康吧!我願意代替他生病啊!我當時是這麼祈禱著。


到了急診室,醫生馬上過來檢查。
首先醫生先請我們喊兒皇帝,如果叫的醒,就表示他是在睡覺,因為腦袋放電後﹝就是抽搐﹞,身體都會非常疲憊,大都會馬上進入睡眠狀態,但是如果叫不醒,那就是可能有昏迷現象了。


還好兒皇帝被我們叫醒了。


醫生仔細問了抽搐當時的狀況、抽搐的時間以及這幾天孩子的情況,馬上安排兒皇帝照腦部電腦斷層和抽血,並強烈建議兒皇帝住院觀察。
「抽搐的原因很多,不是馬上可以判斷的出來,第一次有抽搐現象的人,48小時之內可能會再發生,如果在醫院,我們可以馬上打針作處理,而且他拉肚子很嚴重,住院打點滴可以補充他的熱量和電解質。」醫生說:「加上我們還需要做一些其他檢查,住院會比較好。」


我跟老公也覺得醫生講的話很有道理,是啊~雖然住院很辛苦,但是有醫護人員在,感覺比較安心啊~~
就這樣,兒皇帝住院了………





---------------------------------------------------------

PS~天色已早,我要去睡了………等一還下要上班趕稿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