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四日是清明節,一大早,家裡男生就帶著鐮刀、大剪刀等工具去掃墓,而我跟小嬸就跑到市場去買菜。


可能因為要祭祖拜拜,所以市場人還蠻多的,當我們到了那市場中「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賣雞(白斬雞、燻雞)的攤子時,臉都綠了……
竟然要排隊?


市場中這麼多賣雞的攤位,怎麼就這家人特別多啊?
沒辦法,皇太后交代的事,台傭瑪麗亞不敢不從,我們只好乖乖走到隊伍後面排隊。


每個太太、阿婆走到這攤,一定都會面露驚訝的表情說:「哎喲~怎麼這麼多人啊?」
「有這麼好吃嗎?」
「別攤味道應該也一樣吧?」
但是奇怪的是,當他們說完這些話後,還是乖乖的摸著鼻子走到隊伍後排隊。


漸漸的,我的後面又有一堆婆婆媽媽。
排啊排、排啊排……終於快要輪到我囉!


這時,站在我後面的阿婆忽然伸出他的手、拿起了夾子,開始選起雞來了。
啥米?阿婆啊……你也太囂張了吧?我在你前面都還沒選,你怎麼可以插隊?而且你手中夾的那半隻雞是我相中的耶!
「阿桑……請你排隊好嗎?」我拉下臉跟他說。
「哎喲~偶沒有插隊啦!」阿婆堆起笑臉,死命夾著那半隻雞不放:「偶只是先選啦!你還素排在偶前面啦!哈哈!」


看在她滿臉笑容的份上,我也伸手不打笑臉人的繼續排隊了,反正我又相中另外半隻雞囉!


這時,排在我後面的後面的歐巴桑,竟然也伸出鹹豬手、拿起夾子緩緩的伸向我後來相中的那半隻雞……
喂!有沒有搞錯啊?
「阿桑……請你排隊好嗎?」我冷冷的回頭說。
「沒……沒有啊……偶沒有插隊喔!偶有排隊喔!」歐巴桑一邊搖頭,一邊快準狠的夾起半隻雞不放。


氣……氣死我了!
還好已經輪到我了!要不然我一定會翻臉,管他啥敬老尊賢的!


由於本來相中的雞已經在後面兩個阿婆的手中,所以我只好隨便挑了半隻雞,準備付錢了事。


這時,一個穿著花花綠綠的大嬸從市場的另一端飄來,直接站在我面前、用那肥胖的豬手夾了一隻烤的金黃香脆的全雞、遞給老闆說:「老闆,偶要這隻雞,偶現在要到後面去排隊,這隻雞幫偶留著喔!」
說完,那大嬸搖擺著身體,扭到隊伍後面去排隊。


OH!天啊!!!現在都是這樣排隊的嗎?


如果是這樣……
‧ 買電影票時,可以先擠到窗口劃位,再到隊伍後面去排隊。
‧ 大年初一買福袋時,可以先到前面選好福袋,再去隊伍後面排隊。
‧ 排隊等公車時,可以先把包包丟到椅子上佔位子,再排隊上車。


如果是這樣……那些人應該會被乖乖排隊的人圍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