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天送兒皇帝上學,真是一場艱苦、勞心勞力的奮戰啊!


由於皇上有了分離焦慮,所以打從意識到「上學=要跟熟悉的人分開很久」這等事開始,他就開始抗拒上學啦!


剛開始由婆婆送,他總是由著兒皇帝,問他:「去上學好不好?」,兒皇帝回答:「不要」時,公婆二人組就真的沒帶他去上學,拖拖拉拉到老師打電話來問,再拖拖拉拉到10點多才送去學校。


我發現問題的癥結在於:
1. 公婆二人組太老實:兒皇帝說不要去上學就不要去、說不想換衣服出門就不換衣服,天下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嗎?應該當機立斷用其它方式拐騙他換衣服出門才對。


2. 公婆二人組不放心:其實幼稚園有附早餐,而且看菜單還挺豐盛的,但是公婆二人組擔心寶貝金孫在學校「吃不飽」,所以堅持每天早上都要餵完整碗稀飯才讓他準備上學,但是偏偏兒皇帝每天早上吃飯都愛吃不吃的,一碗稀飯總要吃上超過半小時以上,這一拖拉,時間當然又超過啦!

其實這有甚麼好不放心的呢?小朋友都喜歡跟著同伴做一樣的事情,當大家都在吃東西,他一定也會跟著大家吃啊~而且說明白一點,兒皇帝現在才幼幼班,離大班還有一段漫漫長路,為了怕我們跳槽去念別家幼稚園,老師一定會好好照顧我們皇上的啊~~~因此公婆二人組真是多慮了!


所以當換我來送兒皇帝上學時,我就改變了一些做法,早上起床換尿布時,順便就把上學要穿的衣服順變換好,免得出門前又要求爺爺告奶奶的拜託他換衣服,最後搞到我和他都老大不爽,掙扎一次總比掙扎兩次好。


另一項改變就是:出門前絕對不提「上學」兩個字,出門時也不帶學校書包,降低他的警覺性。
這是學校老師的建議,因為只要跟兒皇帝說「上學」,他就絕對不肯出門,你說要強迫抱他走……一方面是怕他一路上鬼哭神號吵醒街坊鄰居,一方面我們家沒電梯,我沒辦法抱著力氣奇大無比又踢又打又扭動身體的兒皇帝走下四樓。


不過這項改變的缺點就是:送皇上到學校後,我還要再跑回家拿書包到學校去,等於跑兩趟。


接下來就是如何誘拐皇上出門了……


星期一
這天剛好兒皇帝又感冒了,所以上學前要帶他去看醫生,這天誘拐他的方法是:「媽媽跟你一樣,也哈啾哈啾了,我們兩個一起去看醫生ㄅㄟˇㄅㄟˊ,看完以後拿漂亮貼紙好不好?」
「好~」
所以那天我們母子倆就一起掛號,一起看醫生,看完醫生再順利送他去上學。(到了學校當然又上演「媽媽請你不要走」哀嚎版劇情


星期二
外頭下起了濕冷的雨,看準了兒皇帝最喜歡學大人撐傘,我拿起一把傘跟他說:「外面正在下雨耶~媽媽要出去,你要不要幫媽媽撐傘啊?」
「好~」
這天就由我一手抱著兒皇帝、一手撐著傘,兒皇帝用他的小手幫我扶著傘,我們就這樣一路到了學校,又上演了「媽媽請你不要走」哀嚎版劇情。


星期三
外頭沒下雨,兒皇帝也不用看醫生,不過看他非常的熱愛雨傘的份上,我又編了一個理由:「你想不想有一把自己的小雨傘?」
「要。」
「那媽媽帶你到商店買雨傘好不好?」
「好~」


這天,我們又順利出門了!但是我也不是存心要騙他喔~我還特地到附近商店看了一下,想說如果真有這麼早開的店,我就會去幫他買一把小雨傘呢!不過想當然爾,當然沒有這麼早開門的店啦!


於是我抱著兒皇帝在大門緊閉的商店門口嘆氣說:「喔喔~今天沒開店,我們到其它地方去玩玩好了。」
就這樣,一路把他抱到學校,持續上演「媽媽請你不要走」這齣歹戲。



星期四
有鑑於兒皇帝已經認得去學校的路,而且已經不太願意鳥我,所以我只好假裝要去吃早餐。
「兒子啊~媽媽要去吃早餐,你要不要一起去?」
「早餐~~」
「那裡有搖搖車,你可以去坐喔~」(搖搖車就是投10元就會搖搖的車子,兒皇帝超愛坐
「好~」


我可是個誠實的媽媽喔~我真的帶他到早餐店門口去坐搖搖車,坐完之後才帶他到學校去演出「媽媽請你不要走」。


星期五
實在是想不出要用啥裡由拐兒皇帝出門,只好開始演戲……
「乖寶寶,剛剛你最喜歡的阿嚕寶打電話來,說要請你去他家玩耶~」(阿嚕寶是東森YOYO台裡面一隻寶藍色的大熊
「寶!」(兒皇帝還不會說「阿嚕寶」三個字
「要不要去他家玩?」
「走!」
就這樣,我們順利的出門了……


但是我可不是呼巄他的,我真的抱著兒皇帝來到一家大門緊閉的商店,停下來喊:「阿嚕寶!阿嚕寶!你在家嗎?」
「寶!寶!」兒皇帝也跟著我喊。
「阿嚕寶!阿嚕寶!你在家嗎?」為了表示我的誠懇,我又喊了一次。
「……………」想當然爾,當然沒人會開門,哈哈哈~~


「ㄞ呀呀~乖寶寶……」我故作遺憾的告訴皇上:「我們太晚出來了,阿嚕寶已經去上班了,我們明天再來好不好?」
「寶!寶!」這兒皇帝依然不死心的喊。


這時,眼前緊閉的大門忽然「唰!」的打開、走出一個睡眼惺忪的大叔。
「小姐,要買米嗎?」大叔揉揉眼睛問。

「ㄜ……沒……沒有啦!我跟小孩子在玩啦!哈哈哈……」我趕緊抱著兒皇帝往學校飛奔,ㄏㄡˋ~~好尷尬喔!


一連五天,用了五種不一樣的理由,又到了星期一了。


星期一
這次,我選擇用非常輕鬆的態度,連包包也沒拿的吹著口哨打開大門,大聲宣布:「我今天要去找阿嚕寶和小路了!」(小路是阿嚕寶的好朋友……)
「走!」正在看電視的兒皇帝馬上跟過來,拉著我的手出門了。


為了表示我的誠懇,我還是選了個大門緊閉的商店亂喊「阿嚕寶、小路!你們在家嗎?」一通,不過這次本人選了個中午才開的餐廳,免的像上次的米店一樣,忽然冒出個大叔嚇ㄕˇ倫。


ㄞ~實在不想再這樣編下去,但是不拐騙又怕他不肯出門,老師的建議是等到他到了幼稚園不會哭、願意跟我說再見的時候,我就可以大方的背起書包告訴他「走!上學企!」
不過他到現在還是一樣會哭,只是哭的時間越來越短而已啦……


真希望他的分離焦慮趕緊結束,超級期待他開開心心在學校跟我揮手說再見的日子趕快到來啊!!要不然接下來我還要編甚麼裡由拐他出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