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我最近一直抱怨抱怨抱怨、抱怨抱怨抱怨,一下子哀嚎兒皇帝有多惡魔、一下子碎碎念皇太后有多機車,所以……
好幾個朋友不約而同的問我:「後悔嗎?」


想當初為了擁有一個孩子,做人工、試管、中藥、算命、求神……甚麼方法都試過,歷經種種辛苦,送子鳥總算把兒皇帝送來給我。


有了孩子,實現了多年的願望了,我是不是從以此後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皇太后是不是再也不會嫌棄我生不出孩子、一直挑我毛病呢?


哈哈~當然不是囉!天底下哪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啊?問題一解決了,問題二接著就會出現,問題二解決了,問題三就會出現……


我解決了「沒有孩子」的困擾,新的問題馬上浮出檯面。
兩代教養問題不同調就是很可怕的問題。
皇太后氣我上班、不照顧小孩也是個很可怕的問題。
兒皇帝被公婆二人組寵壞,更是個令人頭大的問題。


夜闌人靜時,有時我會想起以前和老公兩人出遊的快樂情景,雖然皇太后還是對我們的行蹤控管嚴格,隨然沒有可愛的孩子相隨有點遺憾,但是我跟老公可以去逛夜市、可以和朋友出去吃吃喝喝、可以在重要節日出去吃大餐看電影。
這些事情,在有了兒皇帝以後通通消失不見了。


↓我跟老公在羅東運動公園騎協力車。



↓我們在深圳的小人國玩耍,那時我還是短髮呢!好呆喔~



↓2003年第一次到清境農場玩,那時候我都沒有皺紋耶~哈哈~



↓跟老公的公司員工旅遊到新社古堡遊玩。



↓感覺真的很開心耶~~﹝而且看起來真的年輕多了,哈哈哈~~~~﹞

每一張照片中的我們,都顯得好開心、好輕鬆喔!
好懷念喔~~~


現在啊……


我們無法逛夜市,因為我們要哄兒皇帝睡覺。
我們無法和朋友出去吃吃喝喝,因為帶兒皇帝出門我們無法和朋友聊天。
我們無法在重要節日出去吃大餐看電影,因為皇太后會斥責我們把孩子「丟」給他照顧。
……
……
甚麼?你說請假去吃大餐看電影嗎?
我可以,我老公不行,他的工作不太允許他請假,而且他下班後要趕緊回去接小孩放學,要不然皇太后會生氣。
我跟老公已經完全沒有兩人世界了,我們的時間完全奉獻給了公婆二人組和兒皇帝。


我後悔嗎?
在跟神求了好幾年、終於有了一個孩子以後的我……後不後悔擁有孩子?


不會。
我不後悔。
我不後悔擁有孩子。
我感謝、感恩神給了我孩子。


雖然犧牲兩人獨處的時間、雖然兩代教養問題讓我很困擾、雖然皇太后氣我上班、不照顧小孩而責難我讓我很難過、雖然兒皇帝被公婆二人組寵壞、雖然兒皇帝很肯德基……


但是……


這就是媽媽會過的生活啊~
我媽媽也是這樣過日子的,很多媽媽都是這樣在過日子的。
這就是生活啊~套一句前陣子常出現的話:「關關難過關關過」囉!


而且……
當我看到兒皇帝天真無邪的笑容,所有的煩惱、憂鬱就會一掃而空,當我看到老公抱著兒皇帝所露出的滿足表情,心裡馬上會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這就是我最愛的兩個男人。^^


是的,我不後悔。






(PS:後悔的是……當初應該在婚前恐嚇我老公說:「除非和公婆二人組分開住,住在隔壁也可以,否則就不要結婚婚婚婚婚……」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