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皇帝上學也有兩個星期了,他到底能不能適應呢?


第一天上學,由媽媽我匍匐在教室外面當狗仔觀察上課情形,那天兒皇帝的表現真是讓人出乎意外的好,不哭不鬧不找阿嬤,還乖乖坐著吃飯。


當我把這「喜訊」告訴家人時,全家簡直就是歡天喜地、普天同慶,就差沒有放鞭炮啊~~因為我們都以為兒皇帝衣上幼稚園就會大哭,而且哭很久。


第二天上學,就由阿嬤上陣護送兒皇帝上學,他一到了學校,就開心的跑到魚池旁邊看魚,阿嬤趁機溜走。後來我打電話給老師,兒皇帝第二天上學狀況也不錯,沒有哭。


第三天上學,兒皇帝一進學校就被球池吸引,阿嬤趁機溜走,而且當皇太后接他放學時,他還賴著不肯離開呢!第三天,他也沒哭。


都三天了還沒哭,那表示狀況很好,兒皇帝的適應能力很強呢!
全家人都開心得不得了,覺得兒皇帝真是太受教了!
所以老公就去繳錢註冊,讓兒皇帝正式成為幼幼班的一份子。


↓聯絡本發了,哈哈!沒想到我也有當「家長」的一天耶~~這在兩年錢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啊!



↓幼稚園的ㄍㄟ絲真多,連碗都有三個,早餐、中餐和點心的碗。



↓還有圍兜兜。



↓這是學校運動服,不一定要買,因為沒有像兒皇帝一樣這麼小的尺寸~~但是……

老公啊~~你是買上癮了嗎?這麼寬敞的運動服,少說也要中班才能穿耶~~~



↓這是他們的課表。



一切好像都很美好,BUT,天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呢?
每個孩子都會有分離焦慮,何況是個兩歲不到的小人?


第四天開始,老師說兒皇帝在學校開始哭著找阿嬤。

不過老師畢竟是受過訓練的,他們都會趕緊轉移兒皇帝的注意力,不會讓他一直哭。


幾天後,我連續兩天送兒皇帝上學。
兒皇帝一進校門,就緊緊抓住我的手不讓我離開,想要去玩球池玩,也一定要牽我的手過去,甚至要我跟他進入球池玩耍……


沒辦法,人家還要上班,只好請老師幫忙努力引開,再抓住機會快速飄走。走的時候,我都會聽到從背後傳來的小人哭聲。
ㄞ……目前家裡沒有人能照顧如此調皮的皇上,我也只好忍痛離開了。


兒皇帝的分離焦慮開始了。
最慘的是,他不但在學校有分離焦慮,在家裡也是。


以前他只有要睡覺時才會黏阿嬤,現在是不管何時何地,他都不會讓阿嬤離開自己半步,舉凡尿尿、拉屎、煮飯、洗衣服,甚至只是到廚房倒個水,只要兒皇帝看到阿嬤起身,他就會大聲哭喊:「阿嬤~~~~」然後撲過去抱住他大腿,不管誰去哄他都沒轍,所以這幾天皇太后真是舉步維艱、寸步難行啊……


至於我跟老公,真的正式淪為兒皇帝的玩伴了,以前阿嬤在忙或不在家,兒皇帝都還願意跟我們,現在喔……門兒都沒有!只有在他心情超好很想玩耍的時候才會理我們,害我覺得自己真是個沒有用的媽媽啊~~~


現在要讓兒皇帝上學真是難上加難了!
之前他還可以帶得出門,現在是只要看到書包,他就會搖頭說不要出去,得要用盡方法拐騙(例如:去看挖土機、去餵魚、玩溜滑梯、玩球、找姐姐……)才能讓他出門啊!


上星期五,兒皇帝拖拖拉拉不肯出門,一直到10點才進學校,今天更扯,他乾脆躺在沙發上裝睡不起來,阿公阿嬤拿他沒辦法,只能讓他躺著,結果躺到最後……真的睡著啦!這一睡就睡到10點半,到學校去也快吃中餐了……


還好這兩天聽老師說,兒皇帝在學校哭的次數越來越少,而且也能跟同學一起互動玩遊戲,不像之前都只是自己玩自己的,這也是一項進步啦!哈哈!



其實會這麼早送兒皇帝上學,真的是不得以啊!家裡開銷大,一定要維持雙薪,而公婆二人組體力又不好,加上公公開刀後,醫生警告他不准抱小孩,在沒有人可以帶孩子的狀況下,也只有做出這項決定了!


希望兒皇帝的分離焦慮趕緊消失啊……要不然日子真的很難過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