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嘿……
最近啊…我一直在嚕啦啦……
什麼?你問我為何最近要一直洗澡嗎?
不是啦!我又不是貴妃!嚕啦啦就是拉肚子的意思耶!


這都怪我貪小便宜啦!


話說某個陽光燦爛的週末早上,我踏著沉重的步伐邁向傳統市場買菜……(是的,是沉重的步伐,因為日常生活中我最討厭的兩件事情,一個是買菜,一個是煮菜)


菜市場裡真熱鬧,每一攤的老闆卯足了勁兒大聲叫賣,不但比大聲、比牌子響亮(甚麼「伊蝶」、「依玲衣」、「笛澳」、「中星百貨」等等等「知名」百貨品牌跳樓大拍賣)
,還比誰的試吃品多。


問題就出在這裡啦!整條菜市場充滿著食物的香氣,加上老闆又親自幫你把食物或湯湯水水呈到你面前,香味的引誘+不好意思拒絕的雙重理由下,我就開始用力的吃囉!(其實就是貪小便宜……)


首先,嘴饞的我先吞了好幾顆潤喉的大蜜餞,吃完蜜餞、經過了賣麻醬的攤子,又端了一碗麻醬麵吃吃。


吃了麻醬麵,覺得口渴了,剛好迎面而來的是一杯濃郁的杏仁茶,所以馬上一飲而盡。
接下來是客家菜的攤子,看到剛炒出來的各種客家菜,我不客氣的吃了悶炒茄子、客家小炒和薑絲大腸。


吃完了客家菜,經過賣食物調理機的攤子,恰好蔓越莓汁剛榨出來,所以我也伸手拿了一小杯喝喝看。


接下來,就到了我最喜歡的濃湯區了!剛煮出來的南瓜濃湯又香又好吃,我當然不能錯過囉!


市場終於快到盡頭了,迎面而來的,是香味撲鼻的炸花枝丸,看著熱情的老闆遞過來的、炸得金黃酥脆的花枝丸,我的手忍不住就伸了出去,拿起花枝丸一口咬下去。
哇!真是可口!就這樣,我的菜市場之旅就成了美食試吃之旅。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話真是太貼切了!
回家後,我的腸胃開始不安分的痛了起來……


本來是隱隱作痛,後來變成絞痛、接下來是劇烈的絞痛,於是開始了我和馬桶先生的約會。


嚕啦啦了好幾次,我的小肚肚消失了!哈哈哈哈哈!這應該是痛苦的嚕啦啦後唯一值得安慰的地方囉!不過……還是不要好了!因為狂野的嚕啦啦實在是很不舒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