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夢了一個夢。


我是一個學生,坐在教室最左邊、最後面的位置。
老師把大家分成小組,每一組發一首古詩,要每組成員一起研究這首古詩的意思、並把它翻譯出來,更絕的是……
「發給你們的古詩,其實是數學習題,你們要把這古詩代表的數學題目找出來,並把Y=多少算出來。」老師這麼說。


哇勒----------這首古詩是一題數學習題?有沒有搞錯?


古詩內容我已經忘光光(果然是失智老人……),只記得內容好像是懷才不遇的才子的憂國憂民之作。


夢中的我看著這首古詩,看著看著,竟然把古詩代表的數學習題看懂了!
我把數學題目寫下,然後開始演算,不斷的演算,最後算出Y= -11


哇!以前我的數學有這麼好嗎?我有這麼熱愛數學嗎?這可是我近期第二次夢到我在解方程式耶!


報告的時間到了,這組推派我當代表上台報告。
輪到我時,我發現黑板被前面幾組的人寫滿,只剩下寫著值日生那附近的區塊還可以寫,所以我就拿起短到不行的粉筆,艱困的在粗糙的黑板上寫字,把數學演算程式和答案寫下。


當我很驕傲的把答案寫完,忽然有個同學說:「你可以把這首古詩唸給我們聽,並解釋意思嗎?」
………喔喔……


是哪個同學說的啊?簡直就是找碴……欺負我是中文系中的體育系,竟然要我解釋古詩……


看著那一堆古字(其中裡面應該有很多破音字),我開始有邊念邊沒邊念中間的亂念一通。
當我結巴的唸完,那個同學又說了:「你好幾個字都唸錯了!除了解出數學程式,你的古詩也要唸的正確才行啊!」
聽到這同學這麼一說,我的臉一下子就紅了起來,很尷尬的下台一鞠躬。


夢到這裡就醒囉!
那個對我嚴厲指正的同學,我想起他是誰了……他是我國中同學,矮矮胖胖、很和藹可親,功課很好,總是坐在最前面一排。


愛幫人家取綽號的我,曾經幫他取了個「小紅豆」的小名,因為他的臉總是紅潤紅潤的,看起來相當可愛。我想,會夢到他指正我,也許是我潛意識裡一直對他有些愧疚吧?(唉……幫人家取綽號總是不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