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我孤單的走著,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看到了一隻狗……


這隻狗有金黃色的捲毛,他朝著我跑來,一邊叫一邊搖尾巴。「丹妮!」啊!我認出來了!他是我小學時養的狗狗!
丹妮是一隻很聰明的狗,起立、坐下、握手、回籠子……我和弟弟一教就會,他跟我們一起生活了八年,最後因為不治之症、不得已才安樂死。


啊……我想起來了……丹妮走的那一天……我並沒有去送他……因為我不忍心看他走啊……


丹妮繼續跟著我,我們一起走了一段路,不久,我看到了一隻烏龜……
ㄟˊ?那不是我國中時養的小龜嗎?只見小龜對著我搖頭晃腦,好像在對我打招呼……


啊……我想起來了!小龜是中風走的,他走的時候,我一度不敢看他,因為我不忍心看……


我撿起小龜,帶著他繼續往前走,丹妮安靜的跟在我後面。
沒多久,我看到了叮叮與噹噹,他們是我剛進公司時養的黃金鼠。
叮叮和噹噹很可愛,很喜歡和人相處,噹噹還生了兩胎,生了好多小黃金鼠喔!


啊……我想起來了,他們走的時候,我哭的很慘,傷心到沒有辦法處理他們的後事,是爸爸幫我處理的。


我輕輕的捧起叮叮和噹噹,把牠們放進口袋中。
我繼續往前走,不久……又看到了一隻黃金鼠……啊!是湯姐!


我的湯姐,是一隻很可愛的黃金鼠,他會一邊攀爬、一邊把尖尖的嘴伸到籠子外跟我要東西吃,而且他的脾氣很好,不管我怎麼跟他玩,湯姐都不會生氣。


啊……我想起來了,前年,湯姐生了很嚴重的病,狂拉肚子,身體越來越虛弱。軟弱的我不忍心面對湯姐即將離開我的事實,把照顧湯姐的責任交給同事西西里亞。


湯姐走的那天,我難過的留下眼淚,但是沒用的我依然不肯面對死亡,把湯姐交給同事埋葬。


我輕輕的捧起湯姐……
現在,我的身邊有丹妮、小龜,叮叮、噹噹和湯姐。
他們都是我養的寵物,而且,對於他們的死亡,我都不敢面對。


牠們今天都來了,在我的夢中。
接下來的夢境,我完全記不清楚了,可能是類似灑狗血互相道別的戲碼吧!


醒來後,內心百感交集。
我真是個沒用的人啊……


我應該在丹妮安樂死當天,好好的跟他話別,我應該在小龜、叮叮,噹噹走的時候,好好的埋葬它們,我應該好好的照顧生病的湯姐、應該和同事一起埋葬湯姐才對……


我是多麼的不敢面對死別啊……





可不可以不要再做夢了啊?我只想好好的睡個好覺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