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滿的紅燈籠,看起來好美喔~~

星期六早上,我們全家到烘爐地的廟宇祈福。
烘爐地是中和南勢角山上很負盛名的地方,那裡的廟宇香火都很鼎盛,很多人都會到這裡祈福,求平安,求好運。
爬上山坡,沿路出現好幾隻大恐龍~


來到大停車場,可以看到一個超大土地公,笑盈盈的看著大家~


從這裡要到土地公廟,得從這個階梯爬上去,聽說要爬四百多個階梯耶~


考量我們都是老弱婦孺,所以我們繼續往山上開,山上還有一個小小停車場,那裡有一個較窄的階梯可以上去,不用爬到鐵腿。
我們運氣很好,小小停車場還有一兩個位置,所以我們停好車,就努力爬樓梯啦!

這個窄樓梯不用爬很久,一下子就到了~
由於土地供廟還在整修,加上有個小孩在那裡亂竄,所以土地公廟這裡我都沒有拍照。

在這個土地公廟,我很白目的求了一個籤.....
我的問題是:我還有沒有可能再生一個小孩?
然後我求到一個下籤~~

ㄏㄡˋ~~我從來沒有抽過下籤耶~~

那張籤詩的大意,總括一句就是→別再夢想啦!

好啦!我也知道別夢想了~~我會死心的。

接著,我們來到大停車場上面一點點的財神殿。


一爬上去,映入眼簾的就是大紅燈籠高高掛~


這裡很乾淨寬敞,也有不少「設施」很吸引兒皇帝。

最吸引兒皇帝的,就是這些紅蛋啦~


旁邊還有很多印章,可以讓人自由選擇蓋印在紅蛋上~




蓋好印章的紅蛋,要拿去當供品拜拜後再吃,據說這樣吃了才會平安大發財啦!﹝這裡是財神殿ㄇㄟ~﹞

但是兒皇帝一直蠢蠢欲動的想去拿紅蛋吃。

我們要兒皇帝也來拜拜祈福一下~

只見他貼在香爐前,在那裡一邊合掌拜拜一邊碎碎念:「保佑我長高、保佑我乖乖長大、保佑我健康、保佑我有玩具、還有保佑米咪不要生氣......」

ㄜ.......

阿我有這麼愛生氣嗎?ㄘㄟˊ~~~


吸引兒皇帝的,還有這裡啦!

就是跟廟方拿一個紅色福袋,接著走過一個橋~

接著敲幸運鍾~~噹!﹝忘了是甚麼鐘,但是就是敲了會平安大發財的那種啦~﹞


還有還有,這個也很吸引兒皇帝!就是換母錢!

把自備的銅板或鈔票放進聚寶盆中,寶盆下方就會掉出一元硬幣,這一元可是「母錢」,放在皮夾中據說可以錢滾錢~~


兒皇帝一直等在母錢出口,希望能多掉幾個出來~~


好啦!拜拜OK了,可以吃蛋了!

兒皇帝吃了兩顆耶~~

這裡的空氣好、視野好,可以眺望大台北地區﹝可惜我在追小孩沒拍照﹞,很多人都來這裡健行踏青和拜拜呢!
我覺得如果不以宗教的角度來看,這裡是一個挺適合散心的好所在喔!


好囉!最後在這裡誠摯的祝福大家一切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