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從捷運月台出來,我和一群人魚貫的搭乘手扶梯下樓。


在我的前面,是一個拿著雨傘的婆婆,以及一個背著嬰兒、手裡牽著約兩歲孩子的媽媽。
當手扶梯剩三分之一就要到達樓下時,那個婆婆忽然重重的摔在樓梯上!
只見婆婆努力想要站起來,但是卻沒有辦法,糟糕!手扶梯就快要到樓下了!萬一他被手扶梯夾傷就不好了!


他的媳婦想要牽他起來,但是這怎麼可能呢?他背上揹著嬰兒、手裡牽著小孩啊!
我趕緊蹲下去要扶婆婆起來,但是這婆婆實在是太重啦!我不但完全無法移動他半寸,而且還跟著往後倒、差點摔個倒栽蔥。
媳婦緊張的尖叫:「媽!快站起來!快站起來!」


我又試了好幾次,想要把婆婆扶起來,但是卻心有餘而力不足。(這時候只能怪自己不夠壯啦!)


由於婆婆一直沒法子起來,所以他的身體終於卡在手扶梯和一樓地板間、上上下下的移動。


一到一樓,我馬上跳離手扶梯,從另一個方向要把婆婆拉出來,這時終於有其他人來幫忙了,我們用力拉、用力拉,但是這婆婆……實在是太重啦!


「沒關係、沒關係!」婆婆對我們喊話:「你們不要扶我,我自己起來!」
說完,他蠕動身體慢慢的從手扶梯匍匐前進爬出來,哇!還好他的衣服沒有被手扶梯夾住!
當婆婆爬出手扶梯,我們一群人馬上蜂擁而上,趕緊把婆婆扶起,好加在,這次終於讓婆婆站起來了!


「有沒有受傷?」我檢查婆婆的身體,看起來好像沒有大礙。
還好,婆婆的衣服沒有被手扶梯捲進去!


記得我老媽也曾經在捷運的手扶梯跌倒,比較慘的是,他的裙子被手扶梯捲進去,活生生的被扯下來,害他當場露出小褲褲,這就算了,還摔的鼻青臉腫的。還好當時捷運人員趕緊扶他起來,並負擔老媽的醫療費用。


由於捷運講求快速,所以手扶梯的速度也比其他地方的手扶梯速度快很多,所以搭乘捷運手扶梯時,無論如何一定要站好、手緊握扶手才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