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牆上的時鐘……哇!已經好晚好晚囉!不過我跟老公卻睡不著,兩人跟洩了氣的氣球似的攤在椅子上看電視。


電視上正在上演著時光倒轉20年的老舊戲碼,看著看著……老公忽然問了我一個問題。
「如果時間倒轉十幾年,你有哪些事情想要改變?」他問。
時光倒轉十幾年喔……
「我喔……」我看了他一眼,「我想我會告訴你我不跟公婆住。」
「是喔?如果我做不到呢?」
「那我會告訴你……除非你做到,要不然不結婚。」
「………」
「………」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感覺上氣氛有點給他尷尬。
「你會因為我這麼說而搬出去嗎?」我問。
「……ㄟ……這個……」老公沉思了許久後說:「如果我堅持還是要跟我爸媽住在一起,你真的就不結婚了嗎?」
「……ㄟ……這個……」這回換我語塞了。


對啊,如果他堅持要跟他父母住,我堅持不要跟他父母住,雙方都以結婚這件事情來作為要對方妥協的條件,最後誰會讓步呢?
如果沒人讓步,那真的結不了婚了嗎?


我想……最後我還是會讓步的。
不是因為我有多愛他,而是將心比心吧!


我也希望我弟弟能夠跟我媽媽住在一起,不是住在隔壁,而是住在同一棟屋子,這樣如果老人家半夜起床上廁所時跌倒或身體臨時不舒服,要呼喚人也比較容易。
我都會這麼希望了,何況是孝順的老公?我怎麼能要求別人不能跟自己的父母住?


「你將心比心,人家可沒有將心比心啊!」朋友這麼說:「你一切以夫家為主,忽略娘家,人家不但不感動,還挑你毛病,相反的,你婆婆卻希望他女兒一天到晚回娘家,他有將心比心嗎?」
我無言。


總之啊……結了婚……難解的習題總是一大堆,我想只要問心無愧的做好該做的,老天爺一定會送我溫馨好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