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到淡水已經有六七年了吧!
之前為了找房子,可花了我們整整一年的時間呢!
沒錯,一年,而且這一年我們可是馬不停蹄的找仲介、看房子,很積極的去找喔!


剛嫁過去的時候,我夫家住在石牌,離天母很近,那裡是我婆婆住了二十幾年的家,他一手打造出來的寶貝窩。
嫁過去大概半年,我公公因為股票操作失利虧錢,但是他又不敢跟家裡的皇太后娘娘說明一切(大概是怕被砍吧?),所以就到處借錢,想要翻本。
不料天不從人願,雪球越滾越大,債主找上門囉!
債主上門,的確是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情,尤其是皇太后娘娘這麼愛面子的人,他哭天搶地、辱罵開打樣樣來,但是事實已經造成了,總是要想解決的方法啊!
算一算,大概欠了約800萬吧?


所以我們決定連夜搬家。
當然不是捲款潛逃(婆婆決定把房子賣了,讓公公還債),是因為婆婆已經沒有臉再住在這裡了(債主之一就是隔壁的鄰居)。


因為太匆忙,所以住的房子是租的。
遭此打擊的娘娘很受傷,一股怨氣全都出到我公公和我的頭上。
那段日子真是恐怖,我簡直是被罵好玩的,就連感冒也會被罵(說我身體這麼虛弱怎麼當人家媳婦之類的話),只差沒指著我的鼻子說我是嫁來剋他的。(因為我剛嫁進來半年就爆發欠債事件,他多少會覺得我很帶賽吧?)


為了消除他這股怨氣,我和老公很積極的在找房子,希望能夠給婆婆一個安定感,好讓他憂鬱的心能夠平靜下來。
由於他們住慣北區,所以我們找的房子都設定在石牌、北投一帶,偶而會到淡水看一看。


買房子不是隨便的事情,要買當然要選風水好的,所以我們找了一個老師來幫我們看。
我們的方式是:請仲介幫忙找,我們先去看第一次,如果有點滿意,就跟仲介約第二次,請老師來看風水。計費方式是:看到滿意的為止,一共6000元。


剛開始看房子沒多久,仲介就帶我們來到我現在住的家。
車子才開進巷子裡,哇!死巷子,我的心裡就對這棟房子打了折扣。
走到這棟公寓的樓下,哇!樓下是廟,這樣好嗎?扣10分。
喔喔,旁邊有一條小水溝流過?這樣似乎會衝到吧?再10扣分。
甚麼?沒有電梯?再扣30分。
一進大門,不會吧?破舊的大門、骯髒的環境、剝落的牆壁,牆角還有被劈成兩半的床板……扣扣扣扣扣,扣50分!(分數已經被扣光了啦!)
「喂,這裡該不會發生過什麼案子吧?」我小聲的問。
「別亂講話!」老公說。
這棟房子唯一可取之處就是,後面有一個二十幾坪的後陽台。
但是依據我本人看命理節目「自修」的知識:死巷+水溝+廟=不能住。
所以我們壓根就沒有想到要請老師來看第二次。


這段看房子的期間,我們所看的房子很多很多,但是完全沒有合適的。
1. 我和老公滿意,我婆婆一定不滿意。(我們喜歡有電梯的,婆婆喜歡住老舊的公寓)
2. 我們全家都滿意的,價錢一定不滿意。(除非是豪宅,我婆婆才會接受有電梯的房子,因為豪宅夠大,但是所謂的豪宅,就表示房價是天價)
3. 我們全家都滿意、價錢也滿意的,換老師不滿意。(風水不好)


那段期間跟著老師東看西看,我也偷學了一點皮毛,所以有很多房子在看第一次時就被我這個「假大師」給打了回票,免的讓老師一直跑來跑去。


有一次,老公和公婆一起看中了一棟在北投某山坡上的房子(他們趁我在上班時跑去看),所以他們馬上約了老師再去看第二次。
要到那棟房子之前,要先爬一段長長的階梯(感覺好像要登山喔!),房子是在2樓,是我婆婆最喜歡的樓層,而且價格不貴。
格局方正,採光算好,三房兩廳,沒有太多公共設施。
只見老師拿著羅盤到處看,一下翻書、一下皺眉,大約10分鐘後,老師搖搖頭,帶著我們走人。
一走出那房子,老師問我們:「你們都沒有感覺嗎?」
我們互相看看,一臉疑惑。
「那房子不乾淨。」
喔?這麼說……剛剛看的是「ㄍㄨㄟˇ」屋囉?
ㄏㄡˋ-----難怪這麼便宜!


這樣的房子還不只這一家,有一次我們帶老師看一棟一樓的房子,才進門、老師就叫我們通通到外面去了。
「大師啊!」婆婆哀怨的說:「難道我注定要這麼可憐嗎?連要買房子都找不到合適的,還會看到ㄍㄨㄟˇ屋……」
「你不要這麼悲觀,你如果一天到晚覺得你很倒楣,好運就會被你嚇跑,還會影響你的家人!」老師板起臉來:「何況你們一直看到不好的房子也不代表不好,每看一次不合適的房子,就表示你們的壞運被用掉一次,知道嗎?」


一年過去了,房子依然沒找到,老師也跟著我們跑了一年。(很虧本耶!)
有一天,我們在淡水某條路上看到一個「60坪中古屋」的廣告。
我們打了電話,請仲介帶我們去看。
一彎進巷子口,我忽然有一種熟悉的感覺:死巷子、樓下是廟、旁邊有一條小水溝,ㄟ?不是去年第一次所看的那棟房子嗎?


一進到屋子哩,哇!裡面已經不一樣囉!(之前那種破爛的樣子,根本引不起購買慾望啦!),潔白的牆壁、嶄新的瓷磚、全套的吧檯和酒櫃,後院依然是二十幾坪。
我們覺得和這房子很有緣,所以決定請老師過來看看,雖然我覺得希望不大。(因為我一直覺得:死巷+水溝+廟=不能住)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老師一來看房子,馬上露出滿意的笑容,告訴我們:「這房子等你們等了一年,你們可以買了。」
「為什麼?」我下巴都快掉到地上,「死巷+水溝+廟」不是等於「不能住」嗎?


以下是老師的解釋:
死巷:因為隔壁要蓋大樓,所以這個死巷沒有影響。
水溝:這條水溝的方向不是衝到,而是帶財。
廟:樓下的廟香火越旺,你家就越興旺。


好像也沒什麼解釋喔?因為他解釋的專有名詞我通通有聽沒有懂,從頭到尾我只記得這些話。


就這樣,我們終於買房子了,搬進了現在住的家。
說也奇怪,一搬進去沒多久,老公原本跑掉的大戶竟然自己飄回來找他了耶!
可惜這棟房子並沒有特別「旺丁」,聽老師說,我們之前租的那棟房子很容易添丁喔!不過當時我在避孕,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我住在那間租來的房子時,還三不五時的夢到小男嬰呢!


不知道那間房子還有沒有人在住呢?乾脆搬回去那裡住算了!
其實買房子最重要的就是住起來「闔家平安」、「家和萬事興」,只要住在那裡,全家能健康就好囉!這才是最重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