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娘家,發現我家還真的很像很像.......甲級貧戶。
怎麼說呢?
首先,來到我家門口,你會發現我家鐵門是沒有門把的。
原來門把早就斷了!
所以當我用鑰匙把鎖打開時,我還必須用信用卡插進門縫、把大門往外「摳」出來。
打開大門後,又會發現門口怪怪的,因為我家的內門不見了!
我們一般人家的門不是有兩個嗎?一個是鐵門,另一個是鐵門裡面的門。
是的,我家的內門壞了,拆掉後就沒再裝,所以我家大門只剩下鐵門。


一踏進我家樓梯,小心!不要被絆倒!
啊!地上堆了幾顆大石頭呢!那是別人送給媽媽的,但是媽媽脊椎不好,所以沒力氣搬上去。


一上樓梯,映入眼簾的是一堆亂七八糟的鞋子和箱子。
屋子裡黑漆嘛烏,因為沒開燈,窗戶也被窗簾遮住了,陽光透不進來。
房子裡熱氣沖天,因為沒有冷氣。


「媽媽!」我終於受不了啦!「我.....我......我........我們家是怎麼回事?你.....你.....你......你怎麼這個樣子?」
喔喔,不看還好,一看我差點跌倒,我眼前的老媽,穿著超級清涼的三點式在家裡晃來晃去。


「唉,很熱耶!我本來想脫光,但是又覺得怪怪的。」老媽說。
「熱你不會開電風扇喔?」我把電扇開到最大,「還有,你能不能把窗簾拉開啊?好暗喔!」
我順手要去拉窗簾,馬上被老媽制止。
「不要拉!」老媽拉住我的手:「我穿這樣,會被隔壁的看到啦!」
ㄏㄡˋ-------
「那就開燈啦!」我把電燈打開。
「看,這樣亮多了、也涼快了吧!」我說。


一開燈,哇勒--------
我家簡直跟戰場沒兩樣:滿地的書畫、衣服、還有運動器材、健康食品。


我環顧周圍,發現牆壁也剝落了。
餐桌上堆著一大堆瓶瓶罐罐,廚房也有一堆鍋碗瓢盆。


我忽然覺得很心酸。
媽媽是這樣在過日子啊!
走到樓上,打開爸爸的房門,這是我一直不敢打開的門。
爸爸的床,跟他生前的擺設一模一樣,棉被摺的很整齊,是爸爸住院前自己摺的。
他脫下來的睡衣和換下來的外套,還擺在床上。
床頭櫃擺著我們之前拍的全家福照片,這是爸爸最喜歡的照片,不過已經沾滿灰塵了。
曾幾何時,這個家已經四分五裂了。


媽媽的脊椎有骨刺,實在沒法子整理一個家。﹝不過我脊椎的情況現在還真的跟他有的拼﹞
我慢慢走下樓,不會吧!牆上掛著一張2000黏的年曆........
哇哩勒........
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我家有這麼多「古董」啊?
只能怪我以前都是來去匆匆,還有,我大都是跟我媽媽約在外頭碰面、請他吃飯。
走到陽台前,我發現紗窗破了,媽媽用一塊木板把破洞遮住。


「媽媽,你怎麼不叫人家來修窗戶啦?還有,門壞了你也可以找人家來修理啊!」我看著正在梳妝打扮的老媽。
「哎喲,我很忙耶!而且花太多錢你弟弟會亂叫。」媽媽說。
「你可以找一天不要出門,在家裡等人來修理啊?而且你'想修哪裡就修哪裡,幹麻怕弟弟啊?」
我弟弟是出了名的鐵公雞。
「你都不知道,他很囉唆耶!」媽媽開始抱怨了。
唉,我老媽跟我老弟是天生的不合,只要兩個單獨相處超過5分鐘,就會開始鬥嘴。
「那你要不要裝冷氣啊?很熱耶!」我邊揮汗邊說。
「冷氣喔?好啊,可是我們家只有鐵門耶,冷氣會從鐵門飄出去,這樣就不涼了.....」媽媽指著那個鏤空的鐵門。
是喔,我家鐵門是鏤空的,沒有貼玻璃。
「那就換門。」我幫他做了決定。


最後,我幫媽媽整理了家裡要整修的部分:
‧換門。
‧補紗窗。
‧粉刷牆壁。
‧找清潔公司來家裡打掃。
‧裝冷氣。


「你不要自己出錢喔!要跟你弟弟一起出。」老媽諄諄告誡。
「我知道啦!」
當然要跟他一起出,這種盡孝道的好機會怎麼可以放過他?


事情就這樣底定,我跟老媽都對於家裡即將出現的煥然一新感到高興,所以我們開開心心的出門,準備去吃飯。
「啊!等等,我這個包包不配衣服,我換一下包包!」老媽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說。
「好啦,快一點喔,很熱耶!」我只希望能趕快到有冷氣的餐廳吃飯。


只見老媽從床上那堆像小山一樣高的衣物堆裡摸出一個新包包,然後匆忙的把原本包包裡的東西倒進新包包裡面,接著就把原本的包包往客廳一甩。
「走囉!」老媽愉快的說。
「.......ㄟ.......你那個包包就這樣丟在地上喔?」我看著從椅子上滑落在地上的包包說。
「沒關係、沒關係,我有空再收,先去吃飯吧!」老媽開心的拉著我走了。


呵呵........
看來我的不擅長收納是遺傳自我老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