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常唱這首兒歌給我聽:
咪咪小花貓、咪咪小花貓,
快來吃飯、快來吃飯,
快來這裡,有一條魚,
喵嗚~喵嗚~
謝謝、謝謝小小姐姐,
喵嗚~喵嗚~喵嗚喵嗚喵~
喵嗚~喵嗚~喵嗚喵嗚喵~


每當我哭鬧的時候,只要媽媽一唱這首歌,我的心馬上就覺得好溫暖、好安全喔!就算是現在,只要聽到這首歌,心裡仍會湧起一股暖暖的暖流。


當我來到公司上班,發現自己竟然也要學習寫兒歌,實在是有點皮皮挫,因為兒歌不但要寫的簡短、可愛,還要有童趣,最好要有押韻,實在是太難啦!


下面是我寫過的一些兒歌喔!寫得不好啦!哈哈! 


小豬和珍珠
小豬、小豬,
到大海裡撿珍珠,
珍珠、珍珠,
顏色粉紅像小豬。
(以上發表於創意兒歌ㄅㄆㄇ)


畫南瓜
妹妹學畫畫,
想畫大南瓜,
畫成一個胖娃娃。
(以上發表於創意兒歌ㄅㄆㄇ)


荔枝
荔枝紅、蟬兒叫,
夏天微微笑。
(以上發表於創意兒歌ㄅㄆㄇ)


香菇
香菇撐小傘,
最怕大熱天,
最愛下雨天。
(以上發表於創意兒歌ㄅㄆㄇ)


弟弟的玉米牙
弟弟笑哈哈,
哈哈哈!
滿口玉米牙。
(以上發表於創意兒歌ㄅㄆㄇ)


鯨魚
天藍藍、海藍藍,
白白的浪花和我玩,
躺在大海的臂彎,
溫柔的海浪像搖籃。
(以上發表於「我的拼圖書」)


海豚
我是水裡的小頑皮,
大海裡我最神氣,
跳水、玩遊戲,
沒人可以和我比。
(以上發表於「我的拼圖書」)


小烏龜爬山
小烏龜,爬小山,
一邊爬、一邊玩,
看蝴蝶、數花瓣,
小烏龜、你真慢,
太陽回家吃晚飯,
你還在山下到處轉。
(以上發表於親親自然「烏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