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皇帝最近很沒禮貌,常常趁人家在上廁所或洗澡時把廁所的門打開。
所以我除了諄諄告誡他「要先敲門」的應有禮貌,進廁所時也防範未然得先把門給鎖了。


不過人有三急,有時候關了門,還是會忘記把門給鎖上,畢竟這是在自己家裡啊~~


前陣子小紅來報到,我正在廁所更換衛生X的時候,門「咻」的一聲忽然被打開!
是兒皇帝!
哇!我忘記鎖門啦!


門打開的那一剎那,我手上正拿著正準備捲起來丟掉的、使用過的、紅吱吱的衛生X……


兒皇帝跟我四目交接,兩人都愣了五秒鐘……
「啊~~~」
我跟兒皇帝幾乎同時大喊。


「米咪!你怎麼了!」兒皇帝露出驚訝的表情。
「你怎麼沒有敲門就開門啦!」我吹鬍子瞪眼的。


「你怎麼了?」兒皇帝又問了一次。
「ㄜ………」
ㄟ……當場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難道我要跟他上健康教育第14課,討論女性的生理期嗎?


看到我遲遲沒回答,兒皇帝自己下了個結論:
「我知道!米咪受傷了!」
受傷?我受傷?


「我……」我我我我我……我要接甚麼話呀我?


「米咪受傷了!」兒皇帝又說了一次,就退出廁所往外跑,一邊跑一邊喊:「米咪受傷了!米咪受傷了!」
哇哩勒~~~你給我回來!你是要喊到全世界的人都來參觀嗎?


還好當時外面沒人,公婆二人組在後院,老公在廚房,似乎沒人聽到。


我趕緊穿戴整齊跑出廁所,一把抓住兒皇帝,婉轉的告訴他「米咪沒有受傷,剛剛你看到的那個紅紅的不是流血。」
「那是甚麼?」兒皇帝睜著清澈的大眼睛問。
「……ㄜ……那是……」我腦袋裡努力搜尋各種理由準備瞎掰:「我跟你說,有時候大人也要包尿布,你剛剛看到的那個紅紅的,是米咪尿布的顏色,米咪的尿布是紅色的啦!哈哈哈!」


瞎掰完,我還自己乾笑了三聲,因為我亂掰的這個理由真的有夠爛,連我自己都想笑。


「………」
「………」
「了嗎?」我問。
「喔。」兒皇帝抓抓頭離開了。


看著我兒的背影,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真懂,但是不管了!就當作他懂了好了!哈哈哈~~~




本來以為這件事情會這樣落幕,沒想到……


那天我們全家出遊,我跟兒皇帝坐在後座。
公公拿起小護士擦蚊子叮咬的包,兒皇帝一看到小護士馬上大喊:「給我小護士!給我小護士!」
「你要小護士做甚麼?那個辣辣的,擦到眼睛會痛喔~」公公說。
「我要小護士啦!」兒皇帝喊:「給我~」
兒皇帝一把搶過小護士,挖了一把塗在我下腹部:「米咪受傷了,我幫他擦藥。」
………………
………………
………………
歐買尬!
你你你你你………………
你還沒忘記受傷那件事嗎?


「你哪裡受傷?」婆婆問。
「沒有啦!我們在玩扮家家、扮家家啦~~」我也只好這麼回答,畢竟在我公公面前大辣辣討論生理期,是非常尷尬的。


本來以為擦了小護士,這件事情應該就會這樣落幕,沒想到……


晚上,全家人坐在客廳看電視,兒皇帝正在玩貼紙……
「米咪~米咪~」兒皇帝忽然拿著一張大貼紙匆忙的跑來,「你受傷了~我幫你貼起來~」說完,就把大貼紙貼在我的下腹部,也就是跨下………


大家的眼光都移到我這裡來。


「哈哈哈!我們在玩扮家家、扮家家啦~~這孩子這麼喜歡玩醫生扮家家,以後可能會當醫生喔~~」我三條線的解釋。
ㄞ~我也只好這麼解釋啦!畢竟在我公公面前大辣辣討論生理期,是非常尷尬的。


………………
………………
………………



兒皇帝啊……米咪……米咪真的沒有受傷,OK?



其實兒皇帝真的算貼心,他有事沒事就會來問我「你腳好了沒?」(上次我腳扭傷)、「你鼻涕好了沒?」(前陣子感冒)、「牙齒好了沒?」(拔牙導致臉部瘀青腫得跟乒乓球一樣),聽到小人的關懷,再怎麼不舒服都好了一大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