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以前不覺得怎麼樣,是當了媽媽兩年了才開始有所覺悟。


第一件事是「善意的謊言」。
我一直覺得善意的謊言是可行的,因為那是出於不想讓對方難過、不想傷害對方的心。


某天晚上,兒皇帝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整晚都黏著阿嬤不放。
其實他之前也都黏阿嬤,但是這一兩個月來,黏阿嬤的情況已經改善,晚上也能順利的在我跟老公的陪伴下安穩順利的入睡,我一直以為這樣的情況會持續下去。


沒想到那天晚上它不僅整晚黏著阿嬤,連睡覺也吵著要阿嬤進來哄睡,最後還大哭。
由於皇太后失眠很久,剛好那天窩在沙發上睡得很熟,為了怕兒皇帝吵醒好不容易睡著的皇太后,所以我跟老公努力的哄他,不過這小子的皇帝脾氣很硬,有理說不清,不管我們怎麼哄,他還是哭著要阿嬤。


沒辦法,我只好說謊了……
「你不要哭,我去找阿嬤進來陪你好嗎?」我說。
「……嗚………阿嬤………」
「我去找阿嬤進來好不好?」我又問了一次。
「……嗚……好……」皇上點頭。
「但是你不准哭,你不要哭我才要出去找阿嬤。」
「好。」說完,兒皇帝真的停止哭泣,坐在枕頭上等我出去。


我知道他很想睡了,但是他一直在撐,就是要等皇太后進來。
「你不要哭,乖乖躺好,我才要出去找阿嬤。」
兒皇帝聽了我說的話,真的乖乖躺著。
「不要哭喔~你哭我就不去找阿嬤喔~」我站起來對他說。
「好~」


我站起來走出去,走出房門前我回頭看了兒皇帝一眼……
不看還好,看了以後我忽然好想哭啊~~~


因為兒皇帝躺在床上,眼睛望向門口,那眼神是充滿期待、盼望與等待。


我很難過,因為我並沒有要去找皇太后。
他好不容易睡得這麼熟,我怎麼可能跑去搖醒他,跟他說:「你孫子在找你,進去哄他睡覺吧!」
我怎麼可能這麼做?怎麼可以這麼做!


我沒有再進兒皇帝的房間,而是走回自己房間,坐在梳妝台前開心不起來。
兒皇帝後來是等到體力不支睡著了,聽老公說,他到睡著前都一直看著門口癡癡的等待。
ㄞ呀呀~~~好難過啊啊啊啊…………
兒皇帝那清澈、無辜、充滿期待的眼神,一直停留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啊~~~


老公也覺得我不應該說謊,雖然我說謊是為了讓他的親娘睡好覺。
以後……盡量跟孩子說實話吧!



第二件事是「媽媽千萬不能驚恐」。
雖然說我平常很愛看恐怖片恐怖小說,還寫了一本鬼故事,甚至在大學時還曾經一個人躲在墳墓區裡裝鬼嚇人,但是我也有害怕的東西。


我這輩子最怕的兩樣,一是小強,二是地震。
其實我本來沒有這麼怕地震,都是921啦!搖這麼久、還搖兩次,害我以後遇到地震都無法克制自己的歇斯底里尖叫,以前在公司遇到地震,我都會跟同事西西里亞跑到門口抱在一起尖叫(其實我知道西西里亞沒這麼怕,他是在陪我),在家裡遇到地震,我也會抱著我老公尖叫,所以常常被我公公恥笑。


星期六的晚上,我跟老公還有兒皇帝在房間準備就寢,忽然上下左右猛搖,天啊!地震啦!
這地震強度可媲美921,我當下的反應馬上抱緊兒皇帝尖叫……


本來兒皇帝還不覺得怎樣,結果看到抓狂的媽媽,加上房子裡的櫃子抽屜通通滑出來、書櫃上的玻璃也搖的霹靂啪啦響,他就嚇到啦!


結果這兩天晚上他都出奇的安靜,白天一切都很正常,但是晚上他就緊黏著阿嬤不放,不玩、不吃、不管拿什麼東西引誘他他都不肯從阿嬤懷裡下來,更甭提帶他去刷牙和進房間睡覺啦!


都是我的錯啦!做媽媽的人,真的要懂得克制自己的情緒啊~~絕對不可以表現出恐懼,要不然孩子一定也會跟著害怕啊~~~
哎喲!我以後絕對不會這樣了!


但是………這下子該怎麼辦啦!他會不會每天晚上都這副德行啊?
我這個媽媽……真的是需要再教育再教育再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