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我跟拔牙真是犯沖了我。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怕拔牙,每次醫生提到「拔牙」兩個字,我就會想盡辦法拖延,然後腳底抹油跑掉。
這可不是我膽小!而是我拔牙的舊經驗都非常的不好!
沒錯,除了小時候那種換牙的拔牙都算順利,長大以後拔智齒、拔蛀牙的經驗真是有夠嚇人!


第一次嚇人的拔牙,是拔一顆蛀牙。
那顆蛀牙非常的頑強,醫生拔了又拔,怎麼樣就是拔不起來,大概折騰了四十幾分鐘,牙齒終於拔起來了!醫生要我咬著棉花,一小時以後把棉花取下。


回家後,我謹遵指示咬著棉花,咬了一個多小時,我小心的把棉花取下。
這棉花一取下……媽媽咪呀!鮮血就如同滔滔江水一樣的從拔牙傷口湧出來!我嚇死了!趕緊拿著手帕摀住嘴巴衝回牙科。
在回牙科的路上,鮮血不斷湧出,把整條手帕都染紅了,還流出嘴巴外,路人看到我這樣子也都嚇一跳。


衝回醫院,醫生馬上幫我檢查傷口,緊急幫我把傷口縫合。
後來醫生告訴我:我的那顆蛀牙的牙根很長,其中一個牙根還長到靜脈附近,所以拔了以後,靜脈也跟著破裂,才會血流不止。


這縫合後的拔牙傷口,真是痛死我啦!由於被噴血畫面嚇到,所以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都只敢喝流質食物(怕傷口爆裂),一個星期下來整整瘦了三公斤。



第二次嚇人的拔牙,是拔一顆智齒。


那次剛搬到新家,懶的回舊家附近熟識的牙科看診,所以舊跑到新家附近的一家新牙科。
牙醫幫我檢查了一下,判斷那顆智齒要拔,所以當下就決定~拔了,


他幫我打了麻藥,然後要我到樓下照X光。
照完X光,我忽然覺得全身不對勁。


我頭很痛,劇烈的疼痛,接著開始冒冷汗、噁心、心跳加速,然後呼吸困難。
我告訴醫生我的狀況,但是他竟然只是要我躺一下!?我請他叫我老公下來(他在樓上等我,我在樓下),但是他竟然告訴我「不需要」?!我猜他可能也在害怕吧!但是這樣也太鴕鳥心態了!要是我掛點了,難道我老公會不知道?總不能跑去樓上跟我老公說:「好神奇!你太太忽然跟變魔術一樣的消失了耶~」


有一段時間,我以為我真的要掛點了,因為真的喘不過氣來!還好我熬過來了!心跳終於恢復正常,也不再噁心盜汗。
後來醫生的解釋是:「我看你太緊張,所以多打了麻藥~」


ㄟ……不管他再怎麼解釋,這家牙科從此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並不是因為他幫我多打了麻藥,而是他在我感覺極度不舒服的時候,沒有幫我做緊急處理!


經過這兩次嚇人的拔牙事件,我對於拔牙這檔事,真是恐懼到家了!


所以,當牙醫告訴我,我的左下大臼齒已經無藥可救、一定得拔牙時,我是非常的抗拒啊!
因為太恐懼,所以我跟牙醫約好時間又延、延了又約時間,約又延、延又約……就這樣給他繞跑了四次。


後來醫生有點不高興了,他說:「你這次跟我約,不要再唬嚨我了!」
唉……醫生都這麼說了,加上朋友不斷的給我打氣,告訴我「不會有問題!」「拔牙沒甚麼~」所以我也鼓起勇氣、下定決心到醫院慷慨就義~


本來想說……這次拔牙應該會很順利……
第一,醫生照過X光,他覺得這顆牙齒很好拔,大概半小時之內就可以讓我回去,甚至不用冰敷。
第二,雖然前兩次拔牙經驗都很爛,但是我總不會每次都這麼ㄙㄨㄟ吧?這次總會順利吧!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
這次的拔牙………
比以前更悽慘啊啊啊啊啊………


從一開始就不對勁!
首先,麻藥打下去,等了好一陣子依然有感覺……
補打麻藥後,醫生開始拔牙,剛開始他還老神在在,沒想到一拔下去,乖乖!拔不起來!
他換個角度拔……還是拔不起來!
接著醫生東西南北中各個角度都試過了,還是拔不起來!


然後他開始用力夾住我的牙齒,先扭轉、再往下壓,然後用利往上拔!
歐買尬!真的不是普通痛啊!
「好痛!」我喊。
「什麼?你有感覺嗎?不是打麻藥了?」醫生問。
「我哪知?很痛耶~」
所以,醫生又補打了麻藥。


接著又開始他的扭轉、下壓、往上拔的拔牙。
但是……還是好痛!這次的麻藥怎麼沒啥用?


醫生又陸陸續續補打了麻藥,打到他自己都覺得麻藥太多了;打到我的整個左臉都麻到太陽穴、就算我當時被黑道海扁左臉也不會覺得痛!鬼擋牆的是,麻藥都已經打到這境界了,唯一會痛的地方卻是那顆牙!


折騰了好久,醫生決定用機器把那顆頑固的牙齒切碎,一塊一塊拔!
切切切、拔拔拔,整個拔牙的過程,我都是有痛覺的!真的很像在上演滿清十大酷刑耶!


當時真的很想哭,但是我忍住了,因為我如果噴淚,醫生鐵定會停下拔牙的工作,時間就又會再拖延~我希望這個拔牙噩夢趕快消失!


整個過程,我不斷的聽醫生呼喊護士拿幾號鉗、換幾號夾的,我想他應該是快要把能用的ㄍㄟ絲給用上啦!


兩小時後,我拿頑固的牙終於完完全全的離開了我的嘴巴了!
是的,九點到十一點,兩個小時。
我想,醫生的手應該很酸吧!


有人拔一顆牙拔這麼久的嗎?
有!就是我!



由於傷口大,醫生幫我手術縫合,然後還把我那顆頑固牙齒旁邊因為長期發炎而形成的腫塊切掉送去化驗,所以我一共縫三針!


拔完後,真是全身虛脫啊~


由於縫三針,加上傷口腫痛,所以這幾天我只敢喝流質食物,真是太餓了!好不容易最近胖到54公斤,這下子又得瘦回去了!


目前我的左臉還是腫的跟乒乓球一樣,而且還有瘀青,簡直跟被大哥海扁或家暴沒兩樣啊~~


哎呀呀~只能說……
我真的是跟拔牙犯沖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