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夠當一個好妻子呢?


我婆婆說:「能夠每天煮豐盛的三餐、洗衣服、拖地、整理家裡……把所有的家事都做好,最重要的是,能夠為夫家生兒育女,要把孩子照顧好。」


我說:「不用每天煮飯也沒關係,家裡亂一點也可以,最重要的是,要當自己丈夫的好朋友,傾聽他的心聲,了解他、讓他快樂。」


我老公說:「唉呀!把你們兩個說的通通加起來,就是百分之兩百的超完美嬌妻了!^^」
喂!你太貪心了吧!再貪心就丟雞蛋了喔!)


所謂好妻子,每個人的定義的確不一樣。
我婆婆注重的是吃、住,他覺得只要把老公餵飽,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再生幾個活潑可愛的孩子,把孩子好好健康撫養長大,那就是好妻子。


我注重的是精神上的生活,我覺得:如果我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煮好吃的料理、把家裡整理的跟樣品屋一樣漂亮、把孩子帶的服服貼貼,但是我卻忽略了跟我老公交心、沒有跟他培養共同的話題、不會幫他分擔心理的憂慮、當他跟我相處的時候,竟然沒有快樂的感覺,我想,我就不是一個好妻子。


這就是我婆婆跟我觀念不一樣的地方了,也不能說我一定對或我婆婆對,不過問題就在這裡產生了。
我婆婆十分貫徹自己的主張,打從他結婚以來,就辭掉工作、一年生一個孩子,連續生三個,把所有心血和重心放在做家事、煮飯、照顧孩子上,在這一點,他真的做的很棒,是個好妻子、好母親。(可惜他卻忽略了與丈夫、孩子的精神互動,所以她的丈夫和孩子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會跟他說。)


因為他做的很好,所以相對的,我就是一個不及格的妻子了。
我不但不擅長料理、不擅長打掃、收納,也沒生下孩子,所以我被打了好幾百個大××呢!


還好我跟我老公還有的聊,我們也會耍寶給對方看,雖然稱不上喜劇界的泰斗,至少我們不會相對兩無言。


好險、好險,如果已經被婆婆打好幾百個大××,再跟老公沒話講的話,那這樣的婚姻也沒有維持下去的必需性了。


何謂好妻子呢?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能夠讓老公天天開心囉!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那……何謂好老公呢?這就交給老公自己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