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媽媽打電話給我。
「女兒啊……」媽媽說:「洗澡了沒有?」
奇怪的問候語吧?媽媽常常用這樣的開場白呢!


「剛洗好,你呢?」
「我喔……」媽媽有點哀怨的說:「我不能洗澡……」
啥?不能洗澡?為什麼?」
「我今天去開刀了……」媽媽的聲音更哀怨了。


哇勒………媽媽去開刀?


「你說你去開刀?」我的下巴已經掉到胸口了。
「對啊。」
「今天開刀?」
「對啊。」
「你怎麼沒跟我說啦!」
「想說你要上班又要帶孩子啊……」
「開哪裡的刀?」
「腋下有一個腫塊……」


啥米?腫塊?


「怎樣的腫塊?」
「就忽然長一顆腫塊啊……」媽媽說:「本來以為過幾天會消腫,沒想到越來越大,還會痛……」
「是喔……」
「想想真是討厭,怎麼會忽然長一個腫塊……別人都健健康康的……」


哇!媽媽似乎越來越哀怨了,看樣子,我只好把我下星期一要開刀割手上腫塊的事情跟他說啦!這樣他就會覺得「不是只有他長腫塊」、「還有人跟他一樣」了。


「媽媽,實在太巧了,我星期一也要開刀耶~~~」我故作驚喜的說。
「啥米?你要開刀?」這次,換媽媽的下巴掉到胸口啦!
「對啊!」
「星期一開刀?」
「對啊!」
「你怎麼沒跟我說啦!」這回,換媽媽責問我啦!
「你開刀也沒跟我說啊!」
「你是哪裡要開刀?」
「我手上長腫塊啊~~」
「你也長腫塊喔?」媽媽喃喃自語的問。
「媽媽,我問你啊,你的腫塊會痛喔?」
「會啊!剛開始很痛、很腫。」
「啊!我也是耶~~」
「摸起來很硬。」
「啊!我也是耶~~硬的跟花生一樣。」
「後來有比較不痛,但是越來越硬。」
「對對對,我也是!我們怎麼一樣啊?」
「對啊……怎麼你也長了啊……」
「哎呀~~我們是母女啊!」


聊到最後,媽媽似乎沒那麼哀怨了。
「好了,早點休息吧!」時間很晚了,媽媽決定要掛電話:「星期一需要我陪你去嗎?」
「不用啦!你女婿會陪我去!安啦!」
「祝我們兩個好運啦!」媽媽說。
「一定好運、一定好運!」我說:「到時候來比比看哪個醫生的傷口縫的漂亮喔!」
「呵呵……」媽媽笑著掛上電話。


嗯……沒想到我們母女倆都在同一個月份開刀割腫塊,真的是命運相同的母女啊!^^


我想,我們兩個一定會好運!我們一定都會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