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左手上手臂忽然發現一顆大腫塊。 ﹝請看:別再長了


話說家醫科醫生在摸不透我手上的腫塊是啥東東後,就幫我轉診到以治療X症聞名的和信醫院看診,而且還叫我掛「腫瘤內科」,害我當場心涼了半截,東猜西想的以為自己快被判刑。


當我撥電話到和信醫院,想要掛「腫瘤內科」時,接電話的小姐很專業、親切的仔細詢問了一下我的狀況。
「會痛嗎?」
「多大顆?」
「做過哪些檢查?」
「哪個醫生介紹的?」


接電話的小姐問了一堆問題後,給了我一個建議:「我不建議你掛腫瘤內科。」
「為什麼?」
「因為你的狀況不明,不確定是不是腫瘤,而且你要掛的那個醫生的那個門診是在做化療的……」


啥米?化療?
哇勒………
「那我要掛哪一科?」我感激的問小姐。
「我幫你掛整形外科。」
「啥?整形外科?」
「是的,整形外科。」
「……好……謝謝……」


就這樣,雖然感覺有點怪(感覺要去拉皮或抽脂才需要去掛這科……),但是我相信那個小姐的專業,所以我掛了和信的整形外科。


和信跟其他醫院不太一樣,一般的醫院都是病人在診間外等號碼跳號,但是和信是採預約制,他們跟你約幾點報到,就是那個時間去報到即可,絕對不會發生「號碼過號」或是「到了現場才發現還要等30個人才輪到自己」的事情。


最特別的是,一般的醫院都是醫生在同一個診間等病人進來看診,和信不太一樣,是醫生跑不同的診間找病人喔!
也就是說,當快要輪到我時,護士小姐會把我帶到一個小診間坐著,等醫生看完上一個病人,就會跑來我所在的診間找我看診,看完後,又會跑到其他診間找下一個病人看診。


喂!你到底是在介紹和信醫院還是要講手上腫塊的檢查狀況呢?


好啦!好啦!前面廢話太多了,重點都還沒說到呢!


和信的醫生看了我的轉診單後,開始仔細的觸診我的手。
摸摸摸、壓壓壓、捏捏捏……
只見和信醫生皺著眉頭,觸診了很多次,就跟之前的家醫科醫生一樣。
「有去撞擊到嗎?」
「沒有。」
「被蚊蟲叮咬?」
「沒有。」
「………………」


接著,醫生做了一個決定:「實在摸不出是甚麼,長的地方很奇怪,再觀察一個星期,看看有沒有甚麼變化。」
「………………」
所以……第一次到和信的檢查……無解。


一個星期後,也就是今天,我又到了和信。
這次,醫生依然仔細的觸診我的手。
摸摸摸、壓壓壓、捏捏捏……
只見和信醫生皺著眉頭,觸診了很多次,就跟上個星期一樣。


「腫塊縮小了,但是變很硬,它的形狀終於出來了!」醫生驚喜的說。
哇勒……這有啥好驚喜的?


「上個星期它很腫,很大,又有點發炎,所以我無法摸出正確的形狀,現在形狀出來了!」
嗯嗯,形狀出來了,and then?
我用期待的眼神看著醫生,希望他能告訴我這種塊是啥東東。


「但是……」醫生忽然托著下巴:「這個到底是甚麼啊?」
ㄏㄡˋ………我還想問你ㄌㄟ!
「對啊!這個到底是甚麼啊?」為了配合醫生,我也跟著融入情境,拍了桌子驚嘆一番……


「你確定你沒受傷?」醫生問。
「沒有啊…」
「有沒有可能有受過傷,但是你忘記了?」


哇!那你乾脆幫我轉到腦科好了!我也健忘的太厲害了!連手臂有沒有受傷都一片空白。


初步判斷,醫生覺得是脂肪鈣化形成的硬塊,這個硬塊不會消失,也不會痛,應該是受過傷所留下的痕跡。
「但是我們也不能排除其他可能,因為脂肪鈣化也只是我的推斷,還是要切下來化驗最準。」


醫生提出兩個選擇要我選:
一個是繼續觀察,如果硬塊漸漸不痛、也沒變大,那應該是脂肪鈣化,但是如果硬塊變大、變痛、形狀改變,就要馬上回診。
一個是直接切除送去化驗,簡單明瞭。
我選擇第二個。


我才不要每天摸著腫塊胡思亂想、提心吊膽呢!


所以囉!月底我就要去動小手術,把硬塊切掉、切掉、切掉……


「會不會到了月底,你手上的腫塊忽然就消失了?」回家的路上,老公這麼問。
哈哈!最好是這樣,開刀那天醫生發現腫塊忽然消失了,那我就不用開刀切切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