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的左手臂裡面,躺著一顆不算小的腫塊。
是上個星期五發現的。


那個腫塊,住在左手上臂靠近中肩關節上面一點的地方,感覺蠻大顆的,從外表上看不出來,但是一壓、馬上就能摸出硬塊。


星期六,我到附近的家醫科診所就診。
「哇!長在這裡喔……很少有人長在這裡耶~~」醫生這麼說:「這裡幾乎沒有淋巴啊……」
醫生用手在我手臂上來來回回的觸診,一下閉眼沉思、一下皺著眉頭,一下子捏捏腫塊,最後拿把尺仔細的量了腫塊的大小。
「它是紡錘型的……」醫生說:「壓下去會不會痛?」
我點點頭。


「你說你是星期五晚上忽然發現的?之前有腫塊嗎?」
「應該沒有…」我說。
我想應該沒有吧?我每天晚上都在手臂上抹乳液,有的話應該會摸到啊!


「有去撞擊到嗎?」
「沒有。」
「被蚊蟲叮咬?」
「沒有。」
「………………」


經過一番深思考慮,醫生決定戰且把這顆腫塊當作是發炎感染來治療,先給我三天的藥。
「三天後如果腫塊沒消,你一定要來回診,我會安排你做其他檢查,這幾天內如果覺得種塊變大、變硬或你覺得變的不一樣了,你也要再來回診喔!」
就這樣,我拿了三天的藥回家,也吃了三天的藥。


三天後……
腫塊依然在……所以我又回診了。


這次,醫生還是不斷的仔細觸診,一下閉眼沉思、一下皺著眉頭,一下子捏捏腫塊,最後拿把尺仔細的量了腫塊的大小。
接著,他拿出一張轉診單。
「我幫你轉診到和信醫院吧!那裡的醫生會幫你仔細檢查。」


哇勒……和信醫院……那不是以治療X症有名的醫院嗎?
「幫你轉診腫瘤內科。」
「…………醫生,我這個會是不好的嗎?」我問。
「先別想這麼多,那裡的醫生會幫你做判斷。」


最怕X症的我,只要聽到醫生這麼說,我都會被嚇到。
會是X症嗎?不要吧?我的孩子還這麼小,今天才剛滿九個月耶!
不要是X症、不要是X症不要是X症……


天啊……我不乖的身體啊……不要再長任何腫塊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