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次的試管,中間照超音波的過程跟第六次的幾乎一模一樣:
卵妹妹一樣長的很慢、一樣是打針打到第16天、一樣是第18天取卵、一樣是取卵三天後植入........


就是因為狀況是這麼的像,所以我就沒有記在這裡。


啊!有啦!唯一不一樣的是:我右邊卵巢這次完全罷工,不管打多少針劑,卵妹妹就是長不大。


第16天照超音波,我的卵妹大小和內膜如下:

右邊:最大的才11,其他的不用寫也罷。

左邊:2018.518.5181816.5

內膜:13.7


接下來的取卵過程,也跟之前的一樣不舒服,而且這次出血比較多。
我取了七顆卵。


比較「特別」的經歷是這次的植入啦!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經歷。
在新光,做試管植入都是在產房,本來植入是試管過程最輕鬆的過程了,但是這次植入我卻三次進出產房。
以下是我植入當天的實況報導:


12/12日是預定植入的日子。
其實對我來說,植入真的是很平常不過的事情了。
但是我卻經歷了一次震撼教育!


話說那天上午11點,我依照約定時間到產房報到。
由於植入必須要喝水,讓膀胱漲大,所以我喝了整瓶礦泉水。
11點半,陳小姐終於呼喚我的名字了!


我懷著期待的心情進入產房,哇!今天生產的媽媽真的很多很多耶!真是好兆頭!
沒想到才一躺上去、一照腹部超音波,陳小姐就說我的膀胱不夠漲……
不會吧!我水喝很多耶!
本來他們預定要幫我插尿管、幫我在膀胱裡面灌水,但是怕痛的我堅持不插,所以我只好下來、走出產房重新灌水囉!


大概又喝了兩罐吧!等到有想尿尿的感覺後,我又被叫進產房。
到了產房,躺上去後,我開始問主任這次受精卵的狀況。
「受精卵……有三顆還不錯,我這次要幫你植入六顆。」主任說:「不過這次你先生的精蟲不好,所以我們用顯微注射強迫授精。」


喔,這樣喔!
這麼說,這次胚胎的品質也不算太好囉!
算了,有就好。


於是我們就開始進行植入的手續。
對於一個已經做第七次試管的我來說,植入算是療程中不難受的過程了,所以我輕鬆的躺著,等著主任完成植入。


但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只見主任一直叫陳小姐拿新的管子來……然後我就一直聽到主任的嘆氣聲和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植不進去……」
什麼?植不進去?怎麼會這樣?


時間又一分一秒的過去……
「唉!」主任忽然抬起頭來告訴我:「不知道怎麼回事,我一直沒有辦法植入!」
「沒有辦法植入?」一聽到這個消息,我的腦袋開始一片空白……


「剛開始要試放的時候,一切都很正常,但是當我要正式植入的那一刻,你的子宮頸忽然收縮,一直都打不開,你看,」主任指著桌上一堆大大小小的管子:「我已經把所有的管子都用上了,還是沒辦法。」
「怎麼會這樣?我以前植入都很順利啊!」我快要哭了!
「別擔心,我們等一下開腹腔鏡,從輸卵管植入。」主任說:「你放心,我今天一定會幫你植入的!」


開……開腹腔鏡?開刀?
這真是晴天霹靂!!!


也不知道是誰扶我起身,總之我呆呆的穿上褲子,再度走出產房,還是沒有植入。


我告訴老公這件事,他也很驚訝。
接下來的事情,一切都讓我覺得好像在作夢。


通常開刀前8小時要禁止喝水吃東西,但是我有吃早餐(而且吃的特別飽),剛剛還灌了一堆水,照理來說,我根本不適合開刀。


我緊急到麻醉科會診。
麻醉科醫生一聽到我有吃早餐,馬上跟我解釋手術的危險性:
「因為你胃裡有東西,所以手術時可能會嘔吐、造成吸入性肺炎,到時候我們會視情況幫你做緊急處理。」
「什麼處理啊?」
「可能會幫你插鼻胃管,幫你把胃裡的食物抽出來等等......」
「你不能給我催吐劑,讓我現在去廁所吐嗎?」我哭喪著臉問。
「不行啦!」麻醉科醫生猛搖頭:「這樣會造成胃液逆流.......」
接下來他說啥,我也不想再聽下去了。


我真的很怕痛,如果說人類的忍痛指數有10,我的忍痛指數大概只有0.02。
我開過腹腔鏡,對我來說,小小的那幾刀傷口,就會讓我疼痛難忍,尤其是腹腔鏡還要插管、在我體內灌空氣,醒來時身體真的好難受!


當我會診完麻醉科,我又到產房報到、準備開刀。
換上手術服、打上點滴,我忍不住在房間裡大哭。
因為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啊!本來順利植入的話,我現在應該穩穩的躺在床上休息了!但是我現在卻要開刀。
陳小姐進房間,一看到我哭,連忙安慰我:「不要難過啦!」他拍拍我的腿,然後趕緊飄出去,沒多久,換主任進來了。


「不要難過了,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主任連忙安慰我:「說不定這是天意,你以前這麼多次從子宮植入都沒成功,說不定這次從輸卵管植入就成了呢!」


「醫生,他是怕痛啦!」老公在一旁加以補充。
「不會的,你放心,我會把傷口開的很小的!」主任充滿信心的說:「而且……其實我一直很想幫你開腹腔鏡,因為你這麼多次都沒成功,這次順便看看裡面有沒有什麼問題,就一次解決。」


「主任……」我哭喪著臉問:「如果打開肚子,發現不能從輸卵管植入怎麼辦?」
其實我好擔心這次的辛苦都白費了。
「你放心,植入還有其他方法,最後的打算就是直接用針刺入子宮內膜植入,而且說不定你麻醉後子宮頸就會放鬆,總之啊,一定會幫你植入的!」主任說。


主任說,我這次的植入方式叫做「TET」,成功率比從子宮植入高。﹝唉.....結果還是失敗啊!﹞


就這樣,我第三度進入產房,開腹腔鏡、從輸卵管植入胚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