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手術回憶錄-----Part 2 」的現場實況報導:


到了手術室,我無奈的躺上去。
「唉呀!你怎麼這麼熟練啊!」一個小護士讚許我。
「我三天前才在這裡取卵,當然熟悉囉!」我說。
「喔喔,你在短期內連續全麻兩次耶!」小護士說。


你以為我願意喔?


黃主任在我躺上去不久,過來好生安慰了我一番,然後又飄走了。
接著我就聽見護士跟麻醉師七嘴八舌的在聊天。
「他是臨時刀嗎?」
「對,臨時刀。」
「是TET嗎?」
「對。」
「但是他有進食。」
「小姐,你有吃東西喔?」
哇勒-------這已經是第N個人問我一樣的問題了。


「是的,我早上有吃早餐,一塊大麵包,剛剛喝了很多水,我是臨時被推進來的。」我一口氣講完。


「要麻多久?」接下來那些護士和醫生又開始討論了起來。
「TET應該很快吧?」
「四點可以嗎?」
「四點?哈哈!不可能吧!」
「但是他只是植入耶!」


哇!好吵喔!醫生護士們,我知道你們是臨時加班,但是我也不願意開刀啊,你們能不能先讓我睡著啊?我很冷耶!
是啊,手術室冷氣超強,我又沒穿衣服,真是冷颼颼。


「小姐,我要打麻藥囉!你待會會頭暈,然後就會睡著……」
當麻醉師講完這句話,我忽然覺得舌頭麻了,然後開始頭暈……


我在疼痛中醒來。
那是從喉嚨拔出插管的疼痛!
ㄏㄡˋ---------那個麻醉師……你的時間也未免算太準確了吧?才剛剛縫好傷口、剛剛要拔喉嚨插管的那一瞬間,我就醒來了!!我人都還在手術台耶!真是太沒人情味了!﹞


「來,自己移動身體!」我聽見護士在喊我。
身體好沉重喔!要怎麼移動啦!﹞


「小姐,你上半身往右邊移動,我們要送你去恢復室。」護士又說。
﹝你們……你們不會幫我搬移嗎?一定要讓剛剛痛醒的我自己移動嗎?﹞


沒辦法,人還在恍神中,所以身體就不由自主的跟著護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網又移動到推床上。


啊……我的眼皮好重喔!我覺得我被推出手術室,聽到護士大喊:「×××的家屬請到這裡來!」
接著我就不斷聽到護士一直叫我睜開眼睛……
﹝其實我很想翻臉,因為我覺得護士好吵喔!﹞


到了恢復室,我開始覺得全身發冷、不停的發抖、發抖。
最討厭的是,我感覺到傷口劇烈的疼痛!(別忘了,我的忍痛指數只有0.02


越痛、越冷、越冷、越抖、越抖、越痛。
我舉手。


「怎麼了?」恢復室的護士似乎比較溫柔。
「冷……」
「你一定會冷的,麻藥剛退,我幫你點烤燈了。」
「不……不夠……」真的還是冷耶!
「還是冷喔!」護士說:「那我再幫你點一盞烤燈。」
所以我旁邊一共有兩盞烤燈在點。


我又舉手。
「怎麼了?還是冷嗎?」護士說:「沒有烤燈了耶!」
「我……我有幾個傷口……」
「你說傷口嗎?我看看喔!」護士掀開棉被看了看:「肚子有兩塊紗布啦!應該是兩個吧!」
「有……有噴血……嗎?」我覺得好像在演連續劇……
「沒有啦!你想太多了!」護士說。
但是我真的很怕傷口爆裂耶!


「很痛……」
ㄏㄡˋ-----------傷口痛死了!(我的忍痛指數只有0.02)
「痛喔……那我幫你打止痛喔!」護士說。


「喂,你確定可以打止痛嗎?不用問醫生喔?」另一個護士小聲的說。
「沒關係,我看他之前的病歷,他手術醒來醫生有打30的止痛。」
「確定喔?」
「30而已,沒關係的。」
「小姐,我現在幫你打止痛,你等一下就會比較舒服!」護士對我說。
「好………」我點點頭。


就在打完止痛後,我忽然不冷了,全身肌肉也放鬆下來,我又沉沉的睡著。


真正醒來,我是在產房裡的房間,老公正在旁邊坐著呢!
這時肚子又開始痛了,但是我知道我必須忍耐,不能再打止痛針了。
「你有遇到主任嗎?」我問。
「有,他說已經植入到輸卵管了。」老公說。
「然後呢?」
「然後他說你卵巢有一點點沾黏、有輕微子宮內膜異位,都一起順便處理掉。」
「喔。」我有子宮內膜異位喔?我都不知道,因為我小紅來都不痛。


我就這樣在房間休息到八點多,然後準備回家。
對於怕痛的我來說,「起身」是最煎熬的動作,因為一起身就會拉扯肚子的傷口,那可是痛死我了!
但是我總不能躺著回家吧?所以只好由老公攙扶著慢慢起來,然後彎腰駝背的穿上衣服準備回家。


當我要穿衣服時,我看到我的肚子了!
肚子有兩塊紗布覆蓋著,其他地方有很多血點,看起來很像曾經用長針穿刺過。


回家的路上,我請老公幫我買免洗褲,因為這樣比較方便。
結果他竟然買了安安成人紙尿褲回來………(現在那一大包一直擺在房間,看起來真礙眼……)


接下來的日子,我都攤在床上,但是怎麼躺都不對,翻身傷口就痛,但是我又一直頻尿,得要一直起身上廁所,身體真的很不舒服……完全沒有空去想肚子裡的胚胎了。


以上就是我開刀植入當天的心路歷程。
其實,我本來真的以為我這次會成功耶!
這幾天謝謝大家!!你們的安慰和建議我都收到了,也緊緊的記在心裡面。
因為有你們,所以我現在很好喔!


也祝福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幸福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