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蘇格拉底跟朋友走在路上,走啊走,忽然跑出來一個人,推了他們一把。
蘇格拉底的朋友很生氣,伸出手就要打過去,但是卻被蘇格拉底拉開。


「他推了我們一把耶!你怎麼不生氣呢?」他的朋友氣呼呼的說。
「當然不生氣啊!」蘇格拉底聳聳肩:「難道路上的驢子踢了你一腳,你也要回踢驢子一腳?路上的狗對你亂吠,你也要對著狗汪汪叫嗎?」


蘇格拉底的朋友聽了覺得很有道理,馬上火氣全消,和蘇格拉底有說有笑的走了。


這是網路流傳的一個故事,但是卻讓我有很大的感想。


人總是不能忍受別人的傷害跟挑釁,我也一樣。
有多少打架事件,是因為你推了我一把、我多瞪了你一眼兒演變成互砍?這樣的例子太多了!
有多少人因為吵架互罵,到最後演變成互毆事件,這樣的例子也很多。
有多少人因為遭受親近的人言語暴力,每天吃不下、睡不好,腦子裡無時無刻都在回想、咀嚼那些傷人的話,最後連自己的正事都沒做好。


但是,值得嗎?
值得嗎?
本來應該可以過的更好的啊!
想想蘇格拉底的話,如果我們能把傷人的話和挑釁的動作當作狗汪汪叫或驢子亂踢,
心裡不就會好過一些?
不要太執著那些言語和行為,這樣損失的是自己、受傷害的也是自己,心疼的,是那些關心自己的人。


一起學蘇格拉底吧!我的朋友。


           工商服務時間

唉呀,大家應該知道我要廣告什麼了.......﹝害羞中﹞
就是小兔啦!
感謝各位的踴躍投票,
可是活動還在持續進行中,
所以還是請各位多多幫忙喔!
活動網址:http://service.wretch.cc/Activity/index.php?case_id=47&page=3

找不到小兔的話,找主人的帳號patricia5898


感謝各位的愛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