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樓的老伯伯過世了。
平常他一向熱心公益,水塔髒了,他會去請人來洗,門壞了、他會叫人來修,馬達有問題,也都是他去請水電工。
他和他太太、兒子、媳婦、孫子住在我們這棟公寓的三樓,全家和樂融融。


由於年紀大了,老伯伯和老太太腳不好,爬樓梯越來越困難。
他們的兒子很孝順,一直在幫他們找一樓的房子。


機會來了!我們一樓的店面要賣,他兒子知道了,不囉唆,馬上買下來。
他的計畫是:把他原本的國術館搬來,並且在後面隔一間16坪的套房,讓他的父母搬下來住,還可以方便照顧。
一樓使用面積有60坪,才賣600萬呢!其實算很便宜。


我婆婆為了這件事還哀怨了好久,因為他也想住一樓呢!
「早知道這麼便宜,我就買下來,一樓多方便啊!」婆婆說:「這樣我們原本住的4樓就可以讓妹妹住。」
這是他的如意算盤。
喔?想住一樓嗎?太好了,從現在起我會專心幫你找一樓的房子,但是我才不會跟你一起搬!我心裡這麼想。


唉呀!扯遠了,今天的主角不是婆婆啦!


他兒子買下房子後,就開始裝潢囉!每天我們都可以看到他們家人在一樓監工,老伯伯和老太太也會一起下樓、看看他們未來的房間。
看著他們幸福洋溢的笑容,我也不禁替那對善良的老夫妻感到高興呢!


就在裝潢完成、國術館正式啟用的「黃道吉日」那天,一輛救護車開進我們的巷子。
不久,我們這棟公寓的每戶人家,門口都貼上了一張紅紙。
三樓的門口,則貼上了一張粉紅色的「嚴制」。


啊!老伯伯過世了,就在他即將搬到新家的前夕。
怎麼會這樣呢?
不是開開心心的在佈置新住所嗎?
老伯伯走了,留下老太太一個人搬到一樓,住在16坪的大房間。
老伯伯走了,留下錯愕的一家人,門口用紅紙寫著的開工大吉,換成了藍色紙。
好感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