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是我回榮總看檢查報告的日子。
我的胸部一直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囊腫,所以我每半年必須檢查一次。
上個月洗澡時,發現胸部的囊腫變大、變硬,所以趕緊掛了榮總的門診。
我一直在榮總看,榮總的龍藉泉醫師。他是個很親切的好醫生,很專業,也很有禮貌。
人家說看醫生要有「先生緣」,我想這個醫生就很有我的緣分呢!
好多年前了,當我第一次給龍醫生看診,他的病人大都只有10個以內,每次掛號都可以掛到好前面的號碼喔!
現在喔,他的病人越來越多,每次看診都要等好久。
一方面是「客戶」變多,一方面是他看診速度有點給他慢,因為他很仔細。(還會穿插聊天啦!)
總之,給他看診讓我覺得有安全感。
他有一個小小的「特性」,那就是遲到,但是那跟他是外科醫生有關,他常常要去開刀。
因為這樣,所以我都不會這麼早到啦!


星期六也是這樣,我掛29號,所以我11點半到診間。﹝因為我上次22號,11點半才輪到我﹞
一到診間,赫然發現已經看到了54號!真是霹靂,怎麼可能看這麼快?
「你看!」老公指著門口的大海報。
「因為龍醫生有事情無法到診,所以請×××醫生代診,您有權利取消這次的門診……」(難怪看這麼快,原來是別人看的)
天啊!醫生不在?
我心裡忽然覺得很不安。
以前給他看診都沒事,今天他不在,難道代表……囊腫有了變化?
我開始胡思亂想。


這時診間外面也有了一陣騷動。
「你們怎麼做事的?」一個老伯伯大叫:「我們等這麼久,怎麼還沒輪到我們?」
「因為你們是過號,所以要穿插著看。」護士有耐心的解釋。
「什麼過號,我們24號,比54號還要前面,你以為我不懂算數?」老伯伯拄著柺杖氣呼呼的說。
「我們只是拿藥啦!要等這麼久,ㄏㄡˋ------」說話的是一個婦人,大概是老伯伯的女兒吧!
「哎喲,你們急什麼?偶比你早來,都還沒輪到偶啦!」旁邊的瘦瘦先生說。
結果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口水都要把護士淹沒了,護士忽然跑進診間,用力把門關上。
「喔喔,護士抓狂了。」老公說。
拜託,這個時候還在講風涼話,我正在緊張忐忑不安耶!
幾分鐘後,護士在門口貼了一張大字報,上面有接下來看診的次序,全都是我們這些過號的。
「這些號碼就是等一下看診的號碼順序,我不會穿插後面的號碼了,這樣大家滿意了嗎?」護士說完,就馬上把門關起來。
老伯伯和婦人還在抱怨,他們好像有事情吧!
等啊等、等啊等,終於輪到老先生和婦人看診囉!
這麼說,下一個就是我了,那應該快輪到了,因為他們只是拿藥而已。
等啊等、等啊等,ㄏㄡˋ------不是拿藥嗎?怎麼講這麼久啦?我看看錶,都12點多了!
正想換我衝進去罵人,忽然一個熟悉的身影飄來。


啊!是龍醫生耶!他回來囉!
不知怎麼回事,我的心好像放下了一顆大石頭,忽然覺得自己應該是健康的!
「龍醫生,你怎麼不見了啦!那個代班醫生好那個喔!都給我亂掛號!還有,抽血時間也一直不對……」一個病患衝到前面,馬上就對著龍醫生告御狀,「還有,真的等好久喔!」
龍醫生親切的告訴那個小姐要進去了解狀況後,就進入診間。
但是他馬上又開門探出頭:「你知道嗎?我今天從9點等到9點半,一個病人也沒有,你們通通遲到了!害我發呆了半小時。」


哇哩勒!平常不都是你遲到?就是因為你每次都遲到,所以我們都學「聰明」,晚點來ㄋㄟ……
誰知道你今天準時啊?
不管怎樣,終於輪到我了!


我懷著不安的心情進入診間,等待宣判。
「恩……」醫生看著電腦,「都跟以前一樣,是囊腫,不過有變大。」
「你沒騙我?真是囊腫?」我不放心的問。
「是囊腫,我幹麻騙你啊!以後還是半年複診一次!」醫生笑著說。


好開心喔!萬歲!


 工商服務時間

請大家多多幫忙,只要有空,就去幫小兔投個票,每天可以投一次喔!
http://service.wretch.cc/Activity/index.php?page=2&case_id=47&orderby=assist_id&desc=DESC&menu1=1
如果找不到小兔,請找我的帳號:patricia5898
小兔在這裡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