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一定有著屬於自己的使命。


小的時候,天真活潑就是我們的使命,我們可愛的模樣,讓辛苦的爸爸媽媽忘記了一天的辛苦,重新綻放笑容。


上了學,努力讀書就是我們的使命,我們要用成績來證實自己的能力,要用成績爭取自己想讀的學校。


我們慢慢長大了,努力工作就是我們的使命,努力工作賺錢,有了錢才能買我們想要的東西。


爸爸媽媽年紀大了,孝順父母也是我們的使命,爸爸媽媽生下我們,辛苦的把我們養大,所以不管我們遭遇到任何困難,任何瓶頸,一定要記得,我們還有年邁的父母需要我們去照顧、去關心,就像當年他們照顧我們一樣。
所以,既然都來到這個世界上了,就完成我們應該有的使命吧!


記得以前看環球選美小姐的轉播,有一題機智問答是這樣的:
如果你看見你老公和媽媽掉進水哩,他們都不會游泳,你會選擇救誰?但是你只能選一個人救。
那個佳麗毫不思索的回答:「當然是老公!」
評審問:「為什麼呢?」
「因為老公是要陪你一輩子的人,而媽媽已經完成他養育我的責任了,他不能陪我一輩子,所以我選擇老公!」
OH!我很不以為然。
就算媽媽完成養育你的責任了,難道你就不用報恩?
你的生命是媽媽給的,難道就這樣犧牲媽媽?
這題目真很機車,但是我沒辦法看著媽媽被水淹沒!與其這樣,不如讓我一起跳下去!


話說回來,這個題目是假設,現實生活中,媽媽並沒有掉進水裡。可能他現在正在家裡看電視,心裡在想:我女兒有多久沒回家了?
我們孝順父母的使命還在,並沒有消失。


現在,我要在這裡寫下我對媽媽的承諾:
‧我會每天打電話回家,跟他聊天,不能隨便講兩句就掛斷。
‧我每個月一定要抽出時間回娘家。
‧媽媽打電話給我時,就算我心情再怎麼不好,也不能對他兇。
‧要常常跟媽媽說好聽的話。
‧我一定會找時間煮一桌五菜一湯給他吃!(他從來沒吃過我煮的菜耶!)


這就是我對媽媽的五項承諾。


 工商服務時間

又是我啦!
大家一定知道我在廣告什麼了......

http://service.wretch.cc/Activity/index.php?page=5&case_id=47&orderby=assist_id&desc=DESC&menu1=5

來去投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