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你在昏迷後醒來,發現整個市區只剩下你們全公司的人,其他的人都不見了,而你們的脖子上,都戴著一個打不開的項圈。
就在大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的時候,老闆忽然跑進來,告訴大家一些「遊戲規則」;


所有的人都已經被驅離這個市區了,除了這個公司的人。
從現在開始計時,有一個星期的時間,這一個星期內大家要自己求生,可以選擇團體行動,也可以選擇個人行動。
一個星期後,如果有兩個以上的人﹝包含兩人﹞還活著,那麼大家脖子上的項圈就會自動爆炸,所有的人都死光光,如果只剩下一個人活著,他就可以離開這個市區,回到正常生活。


也就是說,這一個星期內,大家不但要想辦法去殺人,也要想辦法不被別人殺,一位只有剩下的那個人才能活著離開。


如果是你,你該怎麼辦?


哇!不要打我啦!這次這個機車問題不是我想的啦!
是日本的一部電影「大逃殺」裡的機車劇情。
一個高中老師因為學生都不尊敬他,竟然跟軍方合作,把班上的同學迷昏、戴上炸彈項圈,然後驅離島上居民和其他學生,讓這個小島成為孤島,只剩下那群學生。
老師跟學生說玩遊戲規則後,發給每個人不同的裝備。
有人拿到衝鋒槍、有人是手槍、有人是武士刀,有人是防彈衣..........
發完後,老師就跑了,跑到軍方的基地間是他們的動向﹝項圈有監視系統,可以監測生命跡象﹞。


這部電影很扯,但是我覺得很有思考的空間。


有一對班對,在聽完這項宣布後,一起自殺了。
因為他們就算一起求生存到最後,也會面臨互砍的命運。﹝只能有一個人活啊!﹞
他們是屬於逃避型的人。


有三個學生不肯聽從命運的安排,他們三個決定合作,一個人當電腦駭客,努力破解軍方密碼,想把軍方的監視系統破壞,另外兩個則努力做炸藥,要去炸軍營。
他們是屬於積極團結型的人,遇到困難主動出擊。


有人只想活下來,他像獵豹一樣主動出擊尋找目標--------同學,看到一個殺一個。
啊!他怎麼殺的下去啊?
他是屬於「只要自己好」型的人,踩著別人往上爬。


有人害怕被殺,一個人拼命躲,只要看到同學靠近就逃,逃不掉就閉著眼睛亂開槍,結果他殺死了拼命找他、要來保護他的同學。
他是屬於「不相信任何人」型的人,疑心病太重。


有些人選擇團體行動,他們一起住、一起吃、輪流守衛﹝怕別的同學來殺人﹞,他們以好姊妹自居,說好要一起活、一起死。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彼此開始互相猜忌,最後竟然因為一個誤會,大家瘋狂開槍掃射,結果那群好姊妹都被槍掃射了。
一個女孩在死前哭著說:「我都忘了我有多愛大家!」
他們本來是屬於消極團結型的人,遇到困難會努力維持現狀,不想讓情況惡化。
可惜因為不夠信任對方,意志力不夠堅定,釀成了錯。


這部電影後來的結局就不提了,因為大家都應該猜的到,一定是主角因為互相信任、通力合作所以逃出來了。


看完這個電影,我一直在想,如果是我呢?
我是哪一類型的人?
要我為了自己生存去殺人,我做不到,尤其是殺跟自己有情誼的人。
叫我還沒開始就去自殺,我也做不到,因為都還沒試過,我怎麼知道結果是好還是壞?
但是如果我的朋友拿著刀要來砍我,我該怎麼辦?


這個關於人性弱點的問題,還真的很難想耶!


不過我個人是相當欣賞「積極團結」型的人。
不管結果是怎樣,他們還是努力去嘗試自救,失敗了,再來一次,失敗了,再來一次,一直努力到最後一刻!
他們抱著一個信念:只要大家一起團結去做,就算最後失敗了也心甘情願,畢竟自己曾經很努力很努力了!


就用這個來跟大家共勉之,無關劇情喔!
不管做什麼事情,盡力去做就對了,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可以再試、再試、再試!不要輕易放棄自己想要的幸福!
說不定,下一次就成功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