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上看到一個車子的廣告,廣告啥車子我已經忘了,反正就是爸爸媽媽帶小孩還有阿公阿嬤開著車子開心出遊就是。

YO YO~你以後長大會不會帶比鼻米咪出去玩?」老公問。
(其實我跟老公都沒有「養兒防老」的想法,會這麼問真的純粹是好玩)


「………ㄟ………」YO董考慮了好一陣子沒講話。

「這還要想這麼久喔?」正在認真看電視的我說:「你就回答會或不會就好了啊~

對啊!這麼無敵簡單的問題也需要考慮這麼久嗎?狗腿的小孩都嘛馬上回答說:會啊~~~


「………」YO董又遲疑了一下,然後面露很抱歉的表情說:「可是我以後要帶我的寶寶出門耶……」


啥米?帶寶寶出門?


「我長大了就會有自己的寶寶啊!」YO董說:「所以我要帶寶寶出去玩,就沒辦法帶你們了。」


「但是你帶寶寶出去,也可以帶比鼻米咪一起去啊!」老公充滿期待的繼續說下去:「你看比鼻米咪現在出去玩,都會帶你還有阿公阿嬤一起出去耶!」老公還特地在「還有阿公阿嬤一起」這裡加重語氣。


聽到這ㄦ,我的好奇心也來了,豎起耳朵聽YO董將要接甚麼話。


「可是…可是……」YO董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可是那個時候你們也要照顧其他寶寶啊!沒有空跟我們出去啊!」

「其他寶寶?」我跟老公完全聽不懂。

「對啊~你們要忙著照顧其他寶寶。」


我當時的直覺是,那個「其他寶寶」難道指的是我後來再生的寶寶嗎?

「孩子,等你長大了,米咪就老了,怎麼可能還會有其他寶寶?」我翻白眼說。

「還是你的意思是說,我們那個時候會照顧你的寶寶,幫你帶小孩?」老公說。

喔喔,同一句話,不同的人聽了會有不同的解讀呢!


「不是啦~YO董說:「你們那個時候會在天堂照顧寶寶啊~~

………
…………

…………………
啥?
天堂?
偶有沒有聽錯?天-----堂------?

「等…等等等等………」我說:「你你你你說清楚,甚麼是在天堂照顧寶寶?」

「就是你們老了,就會去天堂啊!」YO董說:「你們在天堂就會幫忙照顧那裏的寶寶啊!」

……………
ㄜ……………

喂!我們還不想這麼快去那裡好嗎?你長大後我跟你爸還想好好的到處企遊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