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只能用「核桃」來形容了。
因為我的眼睛已經腫的核桃一樣。
是哭腫的。


前幾天,我們就覺得小兔怪怪的……
他食量變少、不太喝水,尿尿和大便的量也減少。
雖然有點擔心,但是看小兔還是很活蹦亂跳,我們以為他只是中暑了。


沒想到昨天一整天,小兔一顆飼料也沒吃,一粒大便、一滴尿都沒有排,所以今天下午老公趕緊把小兔帶去兔兔醫院看病。
醫生幫小兔仔細觸診,發現肚子裡硬硬的,所以又幫小兔照了兩張X光以及抽血檢查。


由於檢查時間比較久,所以老公先回家,換我下班後去兔兔醫院聽檢查報告,順便接小兔回家。
沒想到報告一出來,真是嚇壞我了!


小兔的胃部塞滿食物,但是卻無法進入腸道,所以腸子空空的。
這還不打緊,小兔的抽血報告顯示:他的肝功能指數急速上升,而且有尿毒。


「根據指數顯示,小兔的腎臟功能已經有百分之七十五毀壞了。」醫生說。
「然後呢?」我的心好像被用力捶了一下。
「現在我們要讓小兔住院打點滴,希望能讓尿毒指數下降,同時我們會用藥讓小兔的胃部蠕動,把食物排出去,在這段期間,我們會強迫灌食,讓牠吃點食物補充體力,等到他好些了,希望他能自己進食。」醫生說了一大串。
「如果尿毒指數沒有下降呢?」一聽到尿毒,我的臉都綠了。
「如果沒有改善,我們可能要考慮怎麼樣可以讓小兔好過了……」


天啊!這是甚麼意思?安樂死嗎?
「如果尿毒有改善,他又恢復進食呢?是不是就好了!」我問。
「如果尿毒指數下降,那就暫時度過難關了!但是剛剛已經說過,小兔的腎臟功能已經毀壞百分之七十五,所以就算好起來,那剩下的百分之二十五也沒有辦法讓小兔撐很久,最多最多一年吧!」


聽到醫生說這番話,我的眼淚已經滾下來……
也就是說……小兔與我們的緣分……最多剩下一年?


「他是老兔了……換算人類的年齡,大約是五十多歲,雖然不老,但是也步入多病痛的年紀了……」


小兔是老兔了啊……時間過的好快啊!小兔來我們家已經五、六了!
他是我養在公司的兔子黑寶生的,當初小兔剛睜開眼睛的時候,第一個看到的人是我耶!


牠是很乖很乖的兔子,會舔我們的手,喜歡我們摸他的額頭,每次抱他,他都乖的跟布偶一樣,任我們擺佈……
一想到小兔得了這麼嚴重的病,心裡實在很難過……


我無法停止哭泣,我哭著打電話給老公,告訴他小兔住院的事情,我哭著幫小兔辦理住院,我哭著搭捷運回家,一到家裡,看到小兔空蕩蕩的籠子,我又忍不住大哭了。


老公沒有哭,但是我知道他的心在滴淚。
因為他一個人跑到陽台上看著天空,他從來沒有這樣過。


小兔陪伴了我們很多美好的時光,在我們因為膝下無子、心裡孤單的時候,小兔溫暖的撫慰了我們的心,而現在,我們卻無法替身受病痛之苦的小兔做些甚麼……


我只能祈禱,希望小兔度過這次難關,至少……至少讓我們再好好的照顧他一年!
小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