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正在彩繪DIY喔!

說實在的,我跟YO董都挺喜歡DIY的,尤其是彩繪,只要出去玩看到有可以彩繪DIY的活動,我們都會忍不住的給他報名下去。

嗯~~讓我想一想,YO董彩繪DIY的源頭,好像是三歲半以前,當時我們到苗栗看螢火蟲,白天就到三義的鴨箱寶彩繪鴨子。

看,YO董第一次彩繪鴨子,真的是好有架勢,認真的男孩真的是最可愛的。

我對於孩子的創作是採取開放是的態度啦!基本上他想怎麼畫我都不太會過問,放牛吃草就是。

由於當時年紀小,YO董是第一次彩繪,所以即使架式十足,畫出來的作品........


只能說......真的給他很「藝術」啊~

皇太后那次有跟我們一起去,一看到YO董畫出這樣的鴨子,氣得火冒三丈,一直說甚麼花兩百多元讓小孩畫鴨子真是浪費錢、那個媽媽也不懂得教孩子畫圖之類的話。﹝最後還氣到跑出DIY場地碎碎念,念到回家了還在念﹞﹝可見他真的很在意這件事﹞

大約半年後吧!老公的公司員工旅遊,景點中竟然又有鴨箱寶!
哇勒!跟鴨箱寶會不會太有緣分啊?

上次畫的是鴨子,這次YO董選擇了天鵝。


一樣畫的好認真。


這次的彩繪,在運筆方面已經比第一次進步了,平塗方面塗得比較順暢,顏料不會像上次一樣一整坨一整坨的ㄍㄡˊ上去。


不過ㄏㄡ~畫出來的成品依然是.........


很藝術啦!

這次皇太后並沒有跟,但是當我們回家,YO董把天鵝秀出來時,皇太后又開始碎碎碎碎念啦!一直說甚麼花兩百多元讓小孩畫鴨子真是浪費錢、那個媽媽也不懂得教孩子畫圖之類的話。﹝可見他真的還是很在意這件事﹞

好啦~再過了一段時間,老公的公司又辦了員工旅遊﹝兩次員工旅遊的時間好密集喔~﹞了,這次的行程中,安排了到「木匠兄妹」做木工彩繪。

哈哈哈!又要彩繪DIY了嗎?

果然沒錯!真的又要彩繪了。

這次YO董選了一架飛機。

這次的彩繪DIY,YO董選擇了使用單一色彩平塗,不像前兩次都用各式各樣的顏色混搭。

我們YO董認真畫圖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老王賣瓜中﹞


完成了!白色的飛機,上面還有藍色愛心,YO董還請我在機身上寫上他的英文名字。

這次的作品帶回家,皇太后就沒有碎碎念了~
除了這次的作品有比較「正常」外,我想皇太后也慢慢接受了「小孩畫圖本來就是隨性畫」的觀念吧!

不過這次還是有被嫌棄,因為白色的飛機只是表面功夫,飛機的底盤完全沒有彩繪到,一整個破功啊~哈哈哈!

白色飛機後,陸陸續續還有在其他地方進行彩繪DIY活動,不過有的沒拍照,所以就略過囉!

這個是在台灣博物館參加的彩繪水牛,這隻水牛最後被YO董塗成彩色乳牛。

阿皇太后當然有念囉!他說水牛不是彩色的~不過念歸唸,皇太后最後露出好氣又好笑的表情。

這次去陶瓷博物館,我們又DIY了!
YO董彩繪的是大象,瞧他認真的可愛模樣~


這次YO董走的彩繪路線又是繽紛風,耳朵是黃色,眼睛是藍色,頭是橘色,鼻子......是黑色!


畫呀畫,身體塗成粉紅色。


完成百分之九十幾了,剩下難塗的部份由我補強。


這次皇太后全程在旁邊觀看,他會有甚麼反應呢?是跟之前一樣的火冒三丈,還是一笑置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皇太后一看見YO董把大象鼻子塗成黑色,就一直在旁邊笑。

一直笑。

笑到嘴巴摀起來了~
快看看YO董的表情!他在瞪阿嬤耶~~~~

YO董:幹麻一直笑啦!
阿嬤:哈哈哈哈哈~~~~我不是笑你畫得醜啦!哈哈哈哈哈~~~哪有大象鼻子是黑的啊~~~~哈哈哈哈哈~~~~

皇太后笑到欲罷不能,然後YO董一整個掉漆,筆一放不爽畫了啦!


YO董罷工,我這個宮女只好繼續幫他收尾,還好之前他也畫得差不多了。


我在那裡低頭猛修補「藝術品」,畫到我的衣服都沾上了顏料!YO董卻在一旁ㄎㄡ手樁無聊~~~


好啦!完工啦!

雖然大象的顏色很另類,但是YO董的配色大膽,而且彩繪的技巧也有長足的進步了喔!顏色比較不會混在一起,色塊區分頗明顯,真的是一整個大耀進呢!

不僅是YO董進步,皇太后的態度也不一樣了!
以前他看到YO董用色大膽的作品,總是在旁邊碎碎念,因為他認為畫圖就應該好好畫、顏色要正常→太陽不可以是藍色,一定是要橘色、樹葉一定要綠色,不能是紫色,然後塗色時顏色不可以塗出去.......等等等~~

但是對於這次YO董的畫作,雖然皇太后還是認為YO董用色錯誤﹝他說大象鼻子怎麼可以是黑色?﹞,不過他除了大笑還是大笑,沒有碎碎念了耶~

而且啊~
當他聽到隔壁桌爸爸在念他家小孩「你怎麼亂塗一通」時,竟然還跟那個爸爸說:「小孩子嘛~開心就好~隨便他畫啦!」


哇!看來~~
在彩繪DIY這塊,YO董和阿嬤祖孫倆都不一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