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我帶兒皇帝到淡水河畔散步,我們母子兩一起用石頭拼出了這個字~~

「YO」就是我兒子的名字。
看到了這個字,我覺得好溫暖、好幸福。

記得兒皇帝三個月左右吧!我有了憂鬱的傾向。

每天都覺得胸口很悶,莫名的盜汗,哭點很低,越到下班時間,我的心情就越來越不好、越來越緊張.....
回到了家,我總是沒有辦法拿起鑰匙開門,因為一看到家門,我就心跳加速、恐慌,深怕一踏進家門,我就會聽到嬰兒的哭聲、婆婆嚴厲的眼神以及利刃般的冷言冷語。

我總是站在家門口不停的深呼吸、不停告訴自己:沒事的!一切都會沒事的!你可以搞定一切!
心理建設完後,我才能鼓起勇氣,用發抖的手打開門踏入家門。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這樣,當時很無助,因為我覺得大家一定會覺得我小題大作、想不開、不想帶小孩.......
這樣的情形困擾了我很久,直到一個好友告訴我ㄧ個方法。

「常常去親近大自然,」好友說:「讓大自然吸收掉你的負面能量!」

嗯,這個方法聽起來不錯!

我試了這個方法。
休假的時候,我會利用下午四五點的時候,到淡水河邊走走。

一個人,甚麼事情也不作,就是坐在河邊發呆、看河、看船、看夕陽。
真的,心情變好了!
心開了,不再覺得悶悶的,打開家門的手也不再發抖,站在家門口不敢進去的時間也越來越短。

從此,我愛上了淡水河畔。

來到淡水河邊,我覺得很幸福,尤其是下午四、五點的時候。

下午四、五點,太陽變得柔和溫暖,散發著金色的柔柔光,整個淡水河畔,壟罩在一片金黃中。

處在這一片金黃暮色中,空氣中彷彿瀰漫著淡淡的橘子香。

因為來這裡會讓我覺得很幸福,所以我也愛帶我們兒皇帝來這裡玩。


他喜歡在這裡吹泡泡。


玩石頭。


玩球。


兒皇帝小時候,我們會在下午午覺醒來,推著小娃娃車帶兒皇帝到淡水河邊散步。





淡水河畔有許多我們幸福的回憶。




我實在是太喜歡這裡了!


直到現在,我依然會利用休假、辦完事情後來到淡水河邊發發呆,讓我的負面能量隨著淡水河流向大海。

能夠有這麼一個讓我遠離憂鬱的地方,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感謝所有的一切!所有能讓我感到幸福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