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的爸爸這個題目,感覺好像小學生的作文題目。
的確,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真的好希望回到小學時刻,因為那段時間,有著我和爸爸的甜美回憶。
爸爸是個多才多藝的人,他在印尼出生、長大,當地的學校用的語言是英文,所以從小他的英文就很好,直到高中畢業回到臺灣,他的中文可是非常的兩光,很多人聽我爸爸說話,都以為他是外省伯伯,其實不是啦!是因為他中文真的不太好。
雖然如此,爸爸卻寫了一手漂亮的中文字。
他也很有美術天份,只要他看過的東西,他都會照著畫出來,小時後我的畫圖作品,大都是爸爸幫我畫的呢!
除了畫圖,爸爸也玩攝影。
從讀大學的時候,爸爸就開始玩攝影了,他拍了很多幻燈片,他也拍「電影」,這電影其實不是電影,應該是家庭錄影帶吧,反正就是一台大機器,拍攝完要播放時,就會有一捲超級大捲的帶子,一邊捲一邊播放,反正就是很像以前放電影的機器啦!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爸爸就扛著攝影機拍攝我們成長的過程,從媽媽抱著我從醫院回家,還有我出生當天的月曆、日曆,還有我和弟弟玩耍的畫面、每年慶祝生日的實況,爸爸全都拍攝下來了。
以前我和弟弟最喜歡叫爸爸放電影給我們看,只要燈一關,我和弟弟就會乖乖的坐在客廳,滿心期待的盯著白色的牆壁,等著我們的影像出現。
唉!這些珍貴影帶放在哪裡呢?如果還在,應該也不能放了吧!可惜爸爸走前完全沒有交代,好想再看一次喔!
爸爸的網球也打的很好,以前他還參加過區運呢!他還會潛水,吹薩克斯風,這樣算一算,爸爸真的好厲害喔!
爸爸很疼我,每個星期天,他都會帶我和弟弟到青年公園玩耍,我是姊姊,總是坐在爸爸的野狼125後座,弟弟則坐在前面的汽油缸,我一直記得我第一次單獨坐上摩托車後座的情景﹝以前都是媽媽和爸爸把我夾在中間﹞:我四歲吧!腿還太短,爸爸斑了一張椅子在摩托車旁邊,讓我先站在椅子上,然後跨坐在後座,一坐上去,我的腳是懸空的,爸爸還轉過身來,把我的雙腳往下拉,直到我的腳尖可以碰到腳踏,再確定我的手有抱緊他,才放心的把摩托車騎走,我還記得爸爸很高興的說:你會坐摩托車了!以後爸爸就可以常常帶你去玩了!
我想,這應該是我目前所能記憶的最早的事情了吧!
以後我只要坐在摩托車的後座,我都會想到這一幕,我多希望能再坐爸爸的摩托車啊!
可惜已經沒有機會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