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兒皇帝總是喜歡在睡前聽我講故事。

兒皇帝喜歡聽故事了!當媽的我當然很欣慰,天天絞盡腦汁編故事給兒子聽。

可惜~~歲月不饒人啊~~即使我再怎麼想跟電視電影中演的慈母一樣→窩在兒子床邊講故事,講著講著,兒子睡著了,媽媽就把書本合起來,低頭親吻兒子的額頭一下,溫柔的說聲晚安。即使我真的很想這樣作,但是年紀大啦!體力真的不行了,常常是故事講到一半我就想睡覺,故事講完後我們兒皇帝還睜著大眼睛看著我說:「米咪~我還要聽~~」


星期六的午後,兒皇帝的午睡時間到囉~
我們開了冷氣,母子倆躺在床上準備睡午覺,想當然爾,兒皇帝又要我講故事。

嗯~這次,就來講一個喜歡吹氣的大野狼的故事吧!

「從前從前,森林裡有一隻大野狼,他非常的喜歡吹氣,呼~~~~」

「不管到哪哩,不管看到甚麼,大野狼都會用力吸一口氣,呼~~~用力吹!」

「走啊~走啊~大野狼看到羊奶奶在曬衣服,他想幫羊奶奶把衣服吹乾,所以就吸一口氣,呼~~~~哇!羊奶奶的衣服被大野狼吹掉啦!」

「大野狼繼續走啊~走啊,他看到豬大哥的茅草屋,想要幫他檢查一下房子堅不堅固,所以他用力一吹!呼~~~~啊!豬大哥的房子...........被大野狼吹倒啦!」

「走啊~~走啊~~大野狼看到甚麼就吹甚麼..........」


故事講到一半,真的是越來越想睡,我的故事也越講越慢.........常常講幾句就不小心停下來進入恍神狀態,講話也常常跳針。

「米咪~然後呢?」
這位兒皇帝總是把我搖醒,要我繼續講下去。

「走啊~~走啊~~大野狼看到甚麼就吹甚麼...吹.......吹.......吹~~~大野狼把貓媽媽.......貓媽媽......貓媽媽......曬的蘿蔔乾吹光,把.....把小白兔生日蛋糕上的奶油吹跑...............」

以上,是我記得的最後故事情節。
沒錯,講到這裡,我就完全失去意識,就醬子給他直接昏睡過去。

睡啊~睡啊~睡了一個香甜的午覺~
午覺醒來,兒皇帝說:「米咪~你今天講的故事好聽喔~~」

啥?
好聽?
我的下巴掉下來~~我講故事講到一半睡著,這樣的故事會好聽嗎?﹝抓頭﹞

「那隻大野狼好厲害喔~打敗了小紅帽~」
啥?大野狼打敗了小紅帽?

「對啊~小紅帽好壞喔~~還好大野狼把小紅帽打敗~~」
啥?小紅帽好壞?

「我最喜歡大白鯊了,大白鯊還會跳舞~」
ㄟ~~大白鯊跳舞?!ㄚ我講的是森林裡的故事耶~~

「乖寶貝~」我終於忍不住問兒皇帝:「你剛剛說的哪些是米咪講的故事嗎?」
「對啊~」
「今天睡午覺前說的嗎?」
「嗯!」
「ㄟ~~~那故事的結局是甚麼啊?」
「就是大野狼和大白鯊結婚了啊~從此以後都很高興啊~」
「大野狼和大白鯊結婚?」我驚呼。
「對啊~大野狼一直跟大白鯊說:『請你嫁給我好嗎』」


ㄜ..........
....................
...........................

ㄟ.......................
「大野狼打敗小紅帽」、「小紅帽好壞」、「大白鯊跳舞」、「大野狼和大白鯊結婚」
這些劇情............


天啊~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這真的是我講的嗎?歐買尬!


我不是睡著了嗎?我不是睡著了嗎?我不是睡著了嗎?我不是睡著了嗎?我不是睡著了嗎?我不是睡著了嗎?
難道睡著了也能講故事?


我真的那麼神?




「米咪~」兒皇帝說:「那個故事好聽,我晚上還要再聽一次!」

再......再.......再聽一次?!




孩子啊~~你要再聽一次當然是可以啊~~
但是~~

你可以先把那個故事講給米咪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