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濕冷了好幾天,好不容易昨天開始有點好轉,加上氣象報告說週五又要下雨,所以當然要趁著這幾天的短暫空檔,把床單換一換、洗一洗,新年新氣象啊~


昨天晚上,我們幫兒皇帝換乾淨床單。


由於兒皇帝的房間是兩個雙人床墊緊緊的並在一起,上面又堆滿了棉被玩偶,還有被兒皇帝偷藏在床縫的玩具、色筆、色紙甚麼的,要換床單得要移開重死人的床墊,清理一下床底的地板,然後舉起床墊把舊床包拆下、包上新床包,再把床墊歸位,所以本來簡單的換床單變成一項大工程。


當我跟老公在換床單時,兒皇帝非常開心的衝進來要共襄盛舉。


本來我們也覺得沒關係,想說順便讓他練習裝裝小枕頭套,沒想到他一進來就給我們搞破壞,把棉被堆成一座山、把玩偶亂丟、在床上彈跳,最後還在床中間給我躺成大字形,害我們根本沒有辦法進行工作。
沒辦法,我們只好把他請出去,門鎖上,暫時不讓他進來亂。


但是,兒皇帝怎麼可能會這樣就善罷甘休?他當然是想盡辦法要再進來囉~
不過,門鎖上了,他當然進不來,哈哈哈……


「米咪~我要進來!」他開始在門口呼喊。
「等一下,等我們換好床單~」我說。
「………」


五秒後,兒皇帝又來敲門了。
叩叩叩!「米咪~請開門!」這次,他變的有禮貌啦~
因為我曾經教他「要進人家房門知前得先敲門,還要說『請開門』,這樣人家才會開門。」
哈哈~沒想到他還記得~但是……這次有禮貌也不能開門~


「你很乖~」我說:「但是我們在換床單,裡面都是灰塵,你可以等一下再進來嗎?」
「喔……」


大約十秒後,又有個小孩來敲門了~
叩叩叩!「米咪~好了嗎?」他喊。


「還沒好~」這次換爸比說了:「你先數到20。」
「好~」兒皇帝說完,開始數數啦~「1234567891011……(快速數數)181920!數完了!」
哇勒!也太快了吧?


「我們還沒好~~」爸比又喊:「你再數到50!」
哈哈~他還不會數到50,這樣應該就可以拖延時間了~
「好!」兒皇帝說完,開始數數啦~「1234567891011……(快速數數)181920!ㄜ……」
兒皇帝開始語塞。


哈哈哈~~數不出來了吧!


「1234567891011……(快速數數)181920……嚕啦啦嚕啦啦(嘴巴念念有詞)50!」
「米咪~我數完了!」兒皇帝大喊。
ㄏㄡˋ~~~有這樣數數的嗎?


我跟老公趕著把床單換好、房間整理好,等一下還得要去洗床單倒垃圾呢!
所以我們決定不理門口的兒皇帝了~


這兒皇帝看我們不開門就是不開門,開始發揮他的ㄌㄨˊ功。


「米咪~你快開門,我裝可愛給你看!」
哈哈~兒皇帝知道我最喜歡看他眼睛瞇起來笑手放在臉頰裝可愛的樣子,所以拿這個引誘我!
但是……小乖乖~這時候裝可愛也沒用~


「米咪~我愛你!」兒皇帝開始在門口示愛。
「爸比~我愛你!」
哇!兒皇帝知道我們最愛聽這句話啦!但是……小乖乖~這時候說愛我真的也沒用啊~現在工作中,不開門就是不開門。
「乖~我們也愛你~」我在房間裡回喊。


「我愛爸爸媽媽!」兒皇帝絲毫不放棄。
「好~乖乖乖~~」


「我好愛你們!」
「………」(忙碌中)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搬床墊中)


「比鼻!米咪!我愛你們!」
「………」(整理雜物中)


「爸爸!媽媽!我好愛你們!」
「爸爸!媽媽!我真的好愛你們!」


說實話,聽到這些甜言蜜語,我心裡真的是甜滋滋啊~~~


當我們終於結束工作,打開房門的那一霎那,本來想說來個母子相擁的感人畫面,沒想到兒皇帝當場越過我伸出的溫暖雙臂,直接給我衝上床去。


「耶!開門了!」兒皇帝在床上大跳特跳。
………
……………
ㄜ………ㄟ………


這該怎麼說呢?只能說……兒皇帝……你真是為達目的無所不用其極啊……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