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7-2  

宜蘭真是個好地方!

 

大約在去年的八月.....

嗯,是小一開學的前幾天,我們特地安排了一次宜蘭微旅行,讓 yo董的學齡前生涯有個美麗的 ending~

 

沒錯,是去年。

對啦!我這的小部已經長草了....

因為自從我們家yo董上了小一,晚上忽然就變得好忙,其實仔細探究起來,功課是不太多,都在可接受範圍,但是一些該做的「小事」還真多,常常拖到九點多十點的,加上 yo 董這段期間的情緒又不是很穩定,常常搞得我也身心俱疲的,所以一些該紀錄的遊記啦!心情啦!生活大小事啦!通通沒在記。

 

不過....真的再不紀錄,一定會忘記的啊!

好,回來~回來~

去年八月底,我們特地安排了一次宜蘭微旅行,讓 yo董的學齡前生涯有個美麗的 ending。

這次,我們選擇的住宿地點是→工匠家。

 

 

就是這裡啦!

IMG_1645-2  

 

他們的招牌做得很有fu~

IMG_1575-1.JPG  

 

整個民宿的腹地不大,一來到這裡,遠遠的就看到這一排尖屋頂的木屋。

IMG_1640-2  

 

房屋正前方,有一個長方形的池子,裡面是冷泉。

IMG_1527-1.JPG  

 

正值八月酷暑,即使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多,天氣還是熱熱的,很適合玩水。

IMG_1556-1.JPG  

 

不囉嗦,我們yo董馬上換了泳褲跳進池子裡玩水。

IMG_1520-1.JPG  

 從照片看就可以知道.....水真的很淺,真的是萊「玩水」的。

 

冷泉的水涼冰冰,yo董一跳進池子裡就直乎:「哇!好冰!」

IMG_1523-1.JPG  

 

貼心的老闆娘還提供水槍讓小朋友玩喔!

IMG_1529-1.JPG

 

這個小孩開心極了!

IMG_1530-1.JPG  

 

在那裡狂射水槍,不亦樂乎。

IMG_1532-1.JPG  

 

只有在這裡射水槍才不會被媽媽罵吧?因為這裡很空曠,不用擔心射到別人。哈哈哈哈哈~~

IMG_1536-1.JPG  

 

這天,yo董玩得很開心、很過癮。

IMG_1538-1.JPG  

 

IMG_1548-1.JPG  

 

IMG_1550-1.JPG   

 

IMG_1564-1.JPG  

 

全家就只有yo董下水,我呢?就在岸邊幫他拍照。

其實本來我也很想下去玩,但是那天很巧的是,有個叫做小紅的好朋友來找我,所以我根本無法下水啊!

IMG_1563-1.JPG  

 

這是從房間外陽台往下拍的場景。

IMG_1573-1.JPG  

 

IMG_1570-1.JPG  

 

這間民宿大致上分三層樓,最底下一層是櫃檯、大廳和吃飯的地方,第二層和第三層是房間,我們這次住的就是在第三層樓的閣樓小木屋。

IMG_1526-1.JPG  

 

這是第二層樓,看得出來每個房間都有人入住了~

 IMG_1574-1.JPG  

 

這是第三層樓,也就是我們住的房間的前廊。

IMG_1565-1.JPG  

 

 這是「後院」,也就是後門打開後的後陽台。

IMG_1611-2  

 

從陽台看出去,可以看到一片綠油油的稻田,風景很優美!

  IMG_1609-2  

 

還有一條鐵路。

IMG_1608-2  

 

前廊和後陽台都可以看見火車,真是好到喜歡火車的yo董了~

IMG_1572-1.JPG  

 

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充滿原木氣息的房間,還有閣樓耶~

IMG_1576-1.JPG  

房間的前後端,都各有樓梯可以爬上閣樓,閣樓上可以住人。

 

特別的是,上閣樓的梯子竟然是這種樓梯!

IMG_1515-1.JPG  

 

樓下擺兩張雙人床,前後閣樓又各有一張雙人床,算一算,這個房間一共可以睡八個人。

IMG_1514-1.JPG  

 

小閣樓空間寬敞舒適。

IMG_1578-1.JPG

 

 床墊、棉被、枕頭都很柔軟舒適。

IMG_1516-1.JPG  

 

從小閣樓往下看,可以看到小木桌,如果一家人來入住,可以在這裡吃泡麵。

 IMG_1579-1.JPG    

 

其實這種樓梯是我的弱點,每次爬這種樓梯,我都是上得去、下不來。

IMG_1601-1.JPG

 

剛開始yo董也是,一古腦衝上去卻不知道要怎麼下來,每次都要大人在屁股後面守著。

IMG_1586-1.JPG  

幾次後,yo董熟練了,在那裡給我上上下下上上下下的跑,好開心~

IMG_1587-1.JPG  

 

宜蘭,八月底的夜晚很舒適。

我們在這裡度過了有蟲鳴蛙叫外加火車轟隆轟隆的夜晚,一夜好眠。

IMG_1596-1.JPG  

 

 早晨,天氣晴朗舒適,我們看天色很好,趕緊在小木屋前留影~

IMG_1628-2  
  

 準備吃早餐囉!

用餐地點在一樓。

IMG_1557-1.JPG

 

他們的一樓很妙,是半穴式的,也就是說,雖然是一樓,但是下半部卻是在地面下。(這樣形容感覺怪怪的)

IMG_1558-1.JPG  

 

民宿講求自然環保,所以大廳沒有冷氣。這是寬敞簡約的大廳。

IMG_1507-1.JPG  

 

 早餐是中式的,有稀飯和各式小菜。

IMG_1616-2  

 

也有土司、咖啡和牛奶。

IMG_1617-2  

 

這裡還有腳踏車可以供遊客乘騎,本來是沒有小孩子的,但是老闆娘很熱心的拿了自家孩子的腳踏車借YO董,我們三人才能順利成行啊~~

準備出發囉!

IMG_1620-2       

 

其實這裡也沒什麼特別規劃的腳踏車道,不過在鄉間小路乘騎真的讓人心情開朗舒坦啊!

IMG_1622-2   

 

騎完腳踏車,我們就回房間整理東西,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工匠家了。

由於真的是純度假,所以我們也沒安排其他景點(應該是說宜蘭很多景點我們都去過了),這次真的是隨便亂逛。

 

我們來到了一個叫做「四圍堡車站」的地方,聽說裡面布置很哈利波特。

一來到這裡,就看到一個怪獸站在這裡。

IMG_1650-2  

 

哇!裡面的布置,真的有哈利波特的fu耶~

IMG_1652-2  

 

IMG_1653-2  

 

IMG_1658-2  

 

雖說很哈利波特,但是其實這裡就是在賣東西的啦!

還有一個餐廳。

 

這餐廳很像霍格華茲學院用餐的地方。(縮小陽春版)

IMG_1663-2

 

觀光客們都是來參觀+買東西的,似乎沒啥人來這裡用餐。

但是在這裡用餐很奇怪啊~因為會有一堆觀光客站在餐廳入口對著你猛拍。

IMG_1660-2  

 

離開了四圍堡車站,我們轉戰山寨村。

IMG_1668-2  

 如果說剛剛的四圍堡車站是走西洋風,那麼這個山寨村就是走東洋風。

IMG_1682-2  

 

也是有大大的妖怪,看起來是東洋妖怪。

IMG_1671-2  

 

 

其實這裡也不是什麼供我們玩樂的名勝古蹟,就是賣麵包和土產。

 

人真的有夠多!

 

IMG_1669-2  

 

 一樣的,這裡也有餐廳,餐廳裡站著一個大大的妖怪。

IMG_1676-2   

 

 yo董在這裡買了一個馬桶冰淇淋。

IMG_1677-2  

 

離開山寨村,我們又隨便亂逛了一下、吃了甕仔雞,就慢慢開回台北了~

IMG_1713-2  

 

這次的夏末宜蘭小旅行,我們行程排得很悠閒,所以玩起來不會累、玩得很開心,為2014的夏計畫下一個完美的 ending~

IMG_1635-2   

 宜蘭,有機會我們還會再來的喔!

 

想要更了解工匠家,請按→這裡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tricia 的頭像
patricia

patricia的歡樂小站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愷兒媽
  • 哇!終於出現新文章了~我還想說怎麼隔了那麼久還沒更新是發生什麼事了呢?太好了!我可是隱藏版默默關注的粉絲呢~呵呵^^
  • 愷兒媽
    真不好意思!我真是個懶人
    其實真的累積太多圖文想要寫日記,但是真的有夠懶
    所以回覆都很慢很慢
    我其實一直有鞭策自己要寫日記的~哈哈

    patricia 於 2015/08/17 13:17 回覆

  • 宜芳
  • 我是宜芳,好久沒和妳寫信。我昨天看到了妳兒子拍廣告了耶! 好可愛唷!妳們全家一定過得非常好呵~
  • 親愛的宜芳
    我們沒有拍廣告啦!
    哈哈哈~雖然我真的很想拍.....
    真很抱歉,因為真的有夠懶惰,所以小部久久才記得上來打掃一次,回覆都很慢,千萬不要見怪喔~

    patricia 於 2015/08/17 13:14 回覆

  • 悄悄話
  • Yo Lin
  • 請問媽咪,後來妳的白斑怎麼治療改善?手術嗎?我嘴角是去年開始有的……今年開始擦藥
  • 我的白斑,我已經放棄了,現在用意志力控制中.....
    加油!免疫是一條漫長的路
    希望我們都能痊癒!

    patricia 於 2016/05/15 22: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