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也就是昨天,我到龍山寺拜拜,順便求了一個籤。
這次抽籤的過程相當順利,當我問觀世音菩薩能不能求籤,馬上就有了一個聖筊。
然後我去求了一支籤,第六十七籤,我問觀世音菩薩是不是這隻籤,連續得到了三個聖筊。
我打開第六十七籤的抽屜,把籤拿出來,哇!上上籤耶!

 管仲相齊
一條金秤等君情
無減無增無重輕
為是平生心正直
文章不識義皆明
 解:平生正直善處人情只依本分天下太平此籤心中端正之相凡事平穩大吉

咦?雖然是上上籤,但是整首籤詩的意思,似乎跟生孩子沒啥關係耶!再怎麼樣我可是中文系啊!
嗯,還是去問一下解籤的老師吧!


一到解籤的櫃檯,前面排了一堆學生,沒想到現在的學生也這麼虔誠啊,大家都去抽了籤,乖乖排隊解籤。
好不容易快要輪到我,解籤老師把暫停服務的牌子放上去。
「我先去吃飯,大約半小時回來。」他說。
不會吧!半小時喔?都快輪到我了!
「還剩下一兩個人,你就解完再吃啦!」我和同事異口同聲的說。
「不行啦!我現在不去吃,待會就沒的吃啦!」解籤老師猛搖頭。
「哎呀!你就隨便講一下就好了!」情急之下,我竟然脫口而出,叫他隨便解籤。
「ㄏㄡˋ─────」解籤老師不屑的看著我:「怎麼可以隨便解解呢?」
說完,他就搖搖擺擺的去吃飯囉!
沒辦法,我只好等,誰叫我這個中文系的看不懂籤詩勒?


好不容易等到老師吃完飯,出現在櫃檯。
我小心的把籤拿給他。
「問啥的?」老師問。
「求子的。」我說。
「你喔……」老師皺著眉頭:「唉呀,你就是壓力太大啦!你壓力不解決,生不出來啦!」
壓力大?我是壓力大。
「那到底會不會有啊?」我同事也著急了。
「不是會不會有,是壓力能不能解除,解除壓力就有小孩。」老師胸有成竹的說。
「今年能不能懷孕啊?」我同事繼續幫我問。
「你如果一直有壓力,幾年也不會有啦!你的工作、家庭、很多都造成壓力,這樣不行啦!」
「這個不是上上籤嗎?」
「是上上籤,但是不代表抽到上上籤就馬上會懷孕,還是壓力問題啦!」
「所以如果沒有壓力,就會懷孕喔?」
「對啦對啦!」
「老師……」我問了一個很機車的問題:「你能不能告訴我,你怎麼從這個籤詩看出我壓力大啊?」
「ㄏㄡˋ------」老師露出想笑的表情:「你以為我解籤解假的啊?如果你一看就知道,就不用問我了啊!」
也對,如果我一看就懂,就不用問老師了……

但是……

管仲相齊
一條金秤等君情
無減無增無重輕
為是平生心正直
文章不識義皆明
 解:平生正直善處人情只依本分天下太平此籤心中端正之相凡事平穩大吉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躺著看站著看,實在看不出這籤哪裡跟壓力有關耶!
這首籤詩應該是類似「好心有好報」、「心存善念就有福氣」這樣的解釋吧!


好想知道喔!
老師也太厲害了!
我得承認我壓力很大,
看來我想要懷孕,首先就得抒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