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抱怨文……唉~~不抱怨一下會得內傷啊~



我真的不懂,你就這麼不快樂嗎?
你天天把「別人攏真好命,甘哪阮真歹命」這句話掛在嘴邊就算了,現在還天天上演罵人秀+絕食秀?


最近每天下班一進門,就看到你擺著臭臉開罵,除了「我是家裡的菲傭」、「家裡的大小事都是我一個人在做」這些老生常談外,現在又多了一樣:罵我不教小孩!


兒皇帝三歲了,他的確是EQ低沒有錯,也很容易肯德基,但是我覺得他已經有在進步了!我知道你的標準是:希望小孩乖乖坐著玩耍、不要大聲喧嘩、不管心情再怎麼不好,都不會大聲哭鬧。


請問,可能嗎?


你說你以前一個人帶三個小孩,乖的不得了,告訴你~~那是因為以前的小孩比較笨,而且三個小孩在一起玩比較不會吵媽媽~~現在的孩子,怎麼可能「不管心情再怎麼不好,都不會大聲哭鬧」呢?


你說我不教小孩,所以小孩才會這麼壞,這個指控對我真的很不公平!


全家人只有我,只有我從頭到尾在教小孩啊!


當兒皇帝更小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在教他生活規範時,是誰,是誰說「小孩這麼小就對他這麼嚴格,怎麼會有這樣的母親」?
是誰說「小孩不懂事,等小孩三歲以後再教」?
當兒皇帝被我罵、在地上肯德基、我要所有人不要理他時,是誰伸出雙臂跟兒皇帝說「來~阿嬤秀秀~」?

就是你!
就是你!
就是你!


現在你卻說我不教小孩?
說我不教小孩「禮義廉恥」?說我不教小孩「生活規範」?


請問,是誰教兒皇帝要有禮貌,看到人要打招呼、做錯事要說對不起、要人家幫忙時要先說「請」?是我!


當兒皇帝罵人醜八怪時,是我當場制止他,告訴他不可以這樣說、並跟他講道理,但是你卻在一旁大笑:「對對對,他真的很醜~」


當我引導兒皇帝自己用湯匙吃飯時,你卻在旁邊冷嘲熱諷的說:「哎喲~才幾歲就要他自己吃飯?以前我們那三個都餵到五歲耶~」


這樣子的你,卻指控這樣子的我「不教孩子」?


甚至還說「人家到這個年紀了,孩子都不知道生幾個了,你才一個就教成這樣」。
是怎樣?你是在責怪我生不出孩子嗎?


小孩調皮不乖是一定的,只要在他犯錯時當下告訴他哪裡做錯了!
小孩哭鬧是難免的,就等他把壞情緒都發洩完畢,他自然就不哭了,等他平復心情,再好好教他道理,就這麼簡單,不是嗎?


為什麼你要這麼在意小孩哭鬧呢?為什麼現在兒皇帝只要隨便唉幾聲,你就會氣呼呼的說:「你看,又來了,又再鬧了!都不教!」


你說你聽到小孩哭鬧頭就要爆炸了,你就不能以平常心看待一個孩子成長必經過過程嗎?你就非得上演罵人、橫眉豎眼,甚至連晚餐都不吃的劇碼嗎?


你已經好幾個晚上氣到不吃飯了,皇太后啊~身體是你的、健康也是你的啊~有必要這麼生氣嗎?有必要氣到不吃飯,氣到晚上睡客廳、把全家氣氛搞得烏煙瘴氣、動輒得咎?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我不懂!


你是哪裡苦命啊?我們每個月給你這麼多錢,一下班就飛奔回家不敢有應酬,假日一定會帶你出去玩,放假在家也是我煮飯做家事讓你休息,全家人都以你為重心、繞著你飛舞,你是哪裡苦命啊?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