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放假讓我壓力太大嗎?
昨兒個晚上我做了兩個嚇人的夢。


嚇人夢1
我從睡夢中醒來,因為我聽到兒皇帝的聲音。
走出房間,發現客廳是亮的,啊!婆婆正抱著兒皇帝坐在客廳呢!


我看看時鐘……不會吧?半夜12點多?!
這種時候,婆婆怎麼會跟兒皇帝在客廳呢?不是在睡覺嗎?


「啊他就不要睡啊~~」婆婆說:「我就帶他出來玩。」
「可是……」我為難的說:「現在應該是睡覺時間,就算是醒來也不要帶他來客廳玩,應該在房間讓他試著再睡……」
「這有甚麼關係?只要小孩高興,我都順著小孩,我才不管幾點睡呢!只要他睏了就會睡了。」
「可是這樣會讓他覺得半夜起床是可以玩的,以後睡眠時間就不固定了……」我想要說服婆婆。


的確,我是很堅持兒皇帝的睡眠時間要固定,所以八點多我們就會讓他到房間「培養睡意」,絕對不讓他玩激烈的遊戲,也不刻意逗他。
「你很行喔~~」婆婆不開心了:「那你去讓他睡,我不帶了!」說完婆婆,就把兒皇帝丟給我。


我抱著兒皇帝回房間,把他抱在臂彎裡輕輕拍,想讓他再度進入夢鄉……
拍著拍著、拍著拍著……
我覺得手臂裡的兒皇帝越來越輕、越來越小、越來越輕、越來越小……


低頭一看,不會吧?!
我的臂彎裡的兒皇帝不見了!變成一根橘色的彎頭吸管!
天啊!我的孩子變成吸管啦!我的孩子變成吸管啦!


驚醒。
呼!是夢。還好是夢。
我的寶貝怎麼可以變成吸管呢?



嚇人夢2
好像是在戶政事務所,我跟老公正要辦理甚麼事情。
老公手裡拿著一個牛皮紙袋,裡面裝著一些文件。


第一個文件裝的是我爸爸的資料,裡面是他的病歷和死亡證明……
我想,我們應該是來辦理爸爸的戶籍註銷吧?


「好了,第一個辦理好了,接下來第二個是誰呢?」戶政事務所的人問。
甚麼?還有第二個?是誰?


只見老公從牛皮紙袋拿出一份文件。
不看還好,看了之後嚇了我一身冷汗!


那是我媽媽的文件!夢中,那份文件記載著他的死亡日期。
白紙黑字:99年X月24日。(剛醒來時還記得所有日期,但是現在月份已經忘記)


啊!怎麼會這樣?我的媽媽已經……X了嗎?這是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我的心揪在一起、臉色刷白,猛然睜開眼睛!


是夢!
好真實的夢!


99年……是明年……太可怕了!
這種事絕對不能發生!人家不是說夢到這樣的夢是在幫對方添福壽嗎?嗯,一定是這樣!我一定是在幫我媽添福壽的!


連續這兩個嚇人的夢,真讓人承受不了ㄋㄟ……
所以今天上班真是精神不濟……﹝黑眼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