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跨年夜,真的是很不一樣啊!


怎麼說呢?
難道我們去參加了甚麼不一樣的趴踢?
還是我們頂著寒風跑到山頂上鳥瞰台北市的煙火?
或者是........我穿著比基尼跑到碧潭去游泳跨年?


哈哈~都不是啦!我的跨年夜之所以跟以前不一樣,那是因為在99年12月31日這天,兒皇帝送了一樣跨年禮物給我!


跨年夜當天晚餐,兒皇帝就一直跟我喊他「吃不下」,在那邊給我拖拖拉拉不肯吃,由於他平常吃飯就是這個德性,所以我們都以為他又在作怪,硬是連哄帶騙家威脅利誘的讓他吃完。


吃完飯,兒皇帝跑到客廳玩耍,我則在廚房洗碗。
洗著洗著,忽然聽到老公一聲驚呼:「快過來!你兒子吐了!」


吐了!?吐了!?
我的心一緊,馬上衝到客廳!只見兒皇帝正張開嘴嘩啦嘩啦的抓兔子。


歐買尬!歐買尬!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我們把他抱到廁所,結果他到廁所又吐了兩次。


難怪他一直喊吃不下!
但是他每天都這麼喊,還不是都沒事?誰知道他這次是喊真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平常不要亂說話,以免真的事情發生時,沒有人相信你說的話﹞


我們帶兒皇帝看醫生。
醫生診斷的結果,認為是最近非常流行的「腸胃型感冒」,當然也有可能是最近很囂張的諾羅病毒。
不管怎樣,因為抓兔子事件是晚上才發生的,就是先一邊吃藥,一邊觀察再說囉~


當天是跨年夜,往年我跟老公都是守在電視機前面跟著倒數跨年看煙火的,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但是因為今年是99跨100年,聽說煙火非常的好看壯觀,所以我是抱著非常期待興奮的心情等著跨年的。


結果兒皇帝這一吐,我這期待興奮的心情通通沒有了啦!
由於在醫院醫生有先幫兒皇帝塞止吐塞劑,加上回來又吃了藥,所以我們想說應該不會吐了吧?沒想到兒皇帝在睡前又給我來個「睡前吐」,把吃下去的藥吐出來啦!


接下來,這小子睡了大約一個小時,十一點多哭著醒來,又吐了!


我心裡慌慌的,一直問老公要不要去大醫院掛急診?這樣吐下去該怎麼辦啊?
老公覺得可以再觀察看看,因為兒皇帝把該吐的都吐光了,應該沒啥東西可以吐了.......


ㄟ........雖然這答案對我來說一點也不科學,但是我還是接受了他的建議,決定再觀察看看。


吐完十一點多那ㄊㄨㄚ,兒皇帝又睡了,我們看看也十一點多,就打開電視加減看一下電視轉播的跨年演出。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已經快十二點囉!我看兒皇帝睡得挺熟,想說應該沒問題了,就稍微放了一點心,跟老公手牽手,準備來一起倒數囉!


就再時間開始進入倒數時,兒皇帝忽然爬起來,睜大眼睛跟我們說:「我要吐了!」
啥米?你要吐了?在這跨年倒數計時?


我跟老公連忙拿出塑膠袋,打開對準他的嘴........
「十、九、八、七、六.......」電視中的明星、政治人物正大聲的喊著。
「嘩啦嘩啦嘩啦~~~」兒皇帝開始吐。
「五、四、三......」大家繼續倒數。
「嘔!嘔!嘔!」兒皇帝繼續嘔吐著。
「二、一、零!新年快樂~~~~」電視中的所有人歡欣鼓舞。
「米咪,我吐完了~~」兒皇帝說。
好好好,米咪知道你吐完了~~~


就這樣,今年的跨年夜,我是跟老公、兒皇帝以及兒皇帝的嘔吐物一起度過的~~~
真的很不一樣ㄏㄡ~~~


也因為這樣,兒皇帝跟著我們一起看了電視轉播的煙火秀。


也因為這樣,兒皇帝可能受到了啟發,所以第二天晚上破天荒史無前例首次用積木拼了個「成形」的物體。



就是這個!兒皇帝說是正在放煙火的101!




看到這棟101,其實我欣喜的快要噴淚!因為以前兒皇帝都是把積木當石頭亂扔,要不然就是亂堆一通,問他他堆的是甚麼他都答不出來~
兒皇帝終於開竅了!


是說.......這是這次生病的意外收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