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兒皇帝發燒邁入第三個晚上。
是啊~我們而皇帝又感冒啦!


星期五晚上,兒皇帝就有點咳嗽,當時我們不以為意,以為那是季節交替時偶感風寒的小咳嗽,殊不知星期六一早,這小子就鼻水直流外加酷酷掃,由於他常常感冒咳嗽流鼻涕,加上他常常去看的那個小兒科醫生星期六沒看診,所以我們就先讓他吃之前沒吃完的藥,想說到星期一如果還沒好就去看醫生。


沒想到,星期天下午,兒皇帝開始發燒。
剛開始只是輕微,大約游移在37.5上下,當天晚上體溫開始飆高,不用溫度計就可以燙到嚇ㄕˇ人。


那天晚上,兒皇帝燒了又退﹝我們有給退燒藥﹞,藥效過了又繼續燒,不但如此,還給我每隔半小時~一小時之間就爬起來哀號外加胡言亂語,不是喊「我不要XXX!」就是喊「我要OOO!」,真是太慘啦!
不用說,那夜,我們整夜都沒甚麼睡。


星期一,看了醫生,拿了藥,說是感冒啦!
本以為吃了醫生開的對症下藥兒皇帝就會好很多,至少不會發燒了,因為以前都是這樣,兒皇帝感冒發燒大概一個晚上就會退了。
沒想到兒皇帝還是持續燒燒燒,尤其到了晚上更是熱力四射,燒滾滾。


當然,這個晚上我們還是沒能好好睡覺,因為他不僅發燒、呼吸時鼻腔有厚重的呼嚕聲,還夜咳咳到吐。


看他那個樣子,真的覺得很心疼!真想代替他受罪!
由於無法退燒,星期二我們就帶兒皇帝直奔台大兒童醫院看感染科。


感染科醫生仔細聽聽、看看,他說兒皇帝的喉嚨紅腫,還好肺部聽起來沒問題,所以初步判斷兒皇帝是上呼吸道感染的感冒,而且他認為病程的高峰期已經過去,接下來應該會慢慢變好。


聽了醫生的話,加上從我們到台大到回家的這段期間兒皇帝都沒在燒,也沒甚麼咳,沒甚麼鼻涕,所以我們心裡都暗自慶幸,想說兒皇帝的並應該快好了。


唉~~~真的不能高興的太早!
晚上睡覺前,兒皇帝又發燒了,38.7,我們給了退燒藥。
睡著的兒皇帝,呼吸仍有厚重的呼嚕聲,甚至我覺得有聽到一些咻咻聲,感覺他呼吸頗用力~~~
天啊~希望不會變成氣喘啊!


寫這篇文章是晚上十點多,兒皇帝已經起來哭了三次,咳得厲害。
看來,今晚又將難睡了。﹝再這樣不睡覺下去,下一個感冒的人應該是我了吧?感覺我的喉嚨正在蠢蠢欲動啊~我老公的臉也開始青筍筍啦~﹞


接下來呢?
要繼續求醫?還是多觀察一兩天再說?


求神保佑我的兒皇帝趕快痊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