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幾歲的我,到現在還深刻的記得小時候和爸爸玩的遊戲。


從我懂事以來,我最喜歡跟爸爸玩的遊戲,就是「賽車遊戲」。
遊戲非常的簡單,就是爸爸躺著、我坐在爸爸的啤酒肚上,雙腳踩踏在他的上手臂,雙手握住他的手掌。
爸爸的上手臂就是油門,手掌是方向盤。


當我用腳丫踩踏油門(爸爸的上手臂),爸爸就會發出汽車引擎發動的聲音,然後我會用力踩油門,爸爸就會發出汽車行駛的聲音。
「ㄅㄨ--------------向左轉………」爸爸一邊說著,一邊把身體往左轉,我的身體也跟著往左邊歪。
「ㄅㄨ--------------向右轉………」接著爸爸把身體向右轉,我的身體也跟著向右邊歪。


每次爸爸轉彎的時候,我總是特別開心。
「加速!」當我這麼喊的時候,爸爸就會急速的右轉、左轉、右轉、再左轉。
「碰!」有時候,爸爸也會忽然來個大轉彎,讓我整個人摔到旁邊。「開太快啦!摔車囉!」他總是笑著說。


我們幾乎每個星期總會玩個三、四次,時間都是在睡前。
媽媽說,別的小朋友睡前都要聽故事,只有我是睡前要玩賽車。
我也超愛聽故事,但是比起聽故事,賽車好玩多了!
因為爸爸說的故事永遠只有一百零一個-------桃太郎的故事。


除了賽車,爸爸也喜歡和我玩猜拳。
沒有黑白ㄘㄟˋ,不是僵屍拳,就是單純的猜拳。
我們猜拳的口號不是「剪刀石頭布」,而是「ㄧㄤ  ㄍㄟㄣ   ㄆㄨㄟˋ」(不知道是哪一國的「剪刀石頭布」),當我們出拳時,出布的人要把手掌包住出石頭那人的拳頭;出剪刀的人要用剪刀手把出布的手掌剪一剪;出石頭的人要用拳頭把剪刀手的兩根手指敲下去。


我和爸爸還有一種「猜手指」的遊戲:兩個人面對面坐好,開始猜拳。
輸的人先閉上眼睛,由贏的人用任一根手指在頭頂上點一下,點完後,輸的人要猜猜看,剛剛點頭頂的是哪一根手指頭。


這遊戲是有點無聊,但是我和爸爸卻樂此不疲,常常兩個人就這樣猜手指猜上一個多小時。
啊……好懷念喔………


懷念和爸爸一起玩遊戲的情景,永遠記得他玩遊戲時完全投入的笑容,我的爸爸,他用滿滿的愛陪我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