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婚後的前幾個月,我天天帶便當帶了一小段時期,當時的便當是婆婆準備的。
由於老公在閒聊中有告訴婆婆,我有時候會帶便當,從那時起,婆婆煮晚餐時總會多煮一點,讓我可以帶。


當時同事都好羨慕我喔!婆婆幫媳婦帶的愛心便當耶!那時我也挺開心的,覺得婆婆對我實在太好了!就臉皮厚厚的繼續接受婆婆的好意。


兩三個月後,忽然聽到特務S的機密消息:「是你叫媽媽幫你帶便當的嗎?」
「便當?沒有啊,怎麼了喔?」
「因為媽媽說有時候不想煮晚餐,但是為了要幫你準備便當,還是得硬著頭皮煮下去,他有點不高興……」


哇!冤枉啊!大人---------
婆婆願意幫我準備便當,我很感激,我也告訴過他不用刻意準備,除非家裡有剩飯剩菜我才帶便當,但是他那時說沒關係的啊……
「他說沒關係,不代表真的沒關係。」特務S說:「你就跟他說以後不用帶便當,要跟同事吃外面的就好了。」


感謝特務S的告密,我馬上去跟婆婆稟告,先感激涕零的訴說他的廚藝有多好吃,感動他對我視如己出、無緣無悔的準備便當,再惋惜的告訴他為了要跟同事多聯誼+討論公事,所以中午都會和大家一起去外面覓食、以後就不帶便當了。


如此這般,從以此後,我就比較少帶便當了,如非是小叔全家回來或大拜拜、家裡的菜多到數不清,或是我哪天忽然被食神附身、興致一來特地為自己炒個蛋炒飯,我才會帶便當。


所以剛結婚的那段時間,我特別懷念媽媽的便當!當時常常想:如果能夠再吃到用高聳提鍋裝的便當,那該有好!


老天爺似乎聽到了我的期望,我終於在婚後能夠再一次吃到媽媽準備的便當!


當時弟弟在花蓮買了一棟透天房子,他和女友邀請我們去住兩天一夜。
爸爸有事不能去、老公怕婆婆生氣不敢去,所以只有我和媽媽成行。
我們是坐火車的,在星期六中午出發。


我跟爸爸媽媽約在火車站集合,當爸爸媽媽出現時,我又看到了令我熟悉的大袋子!
大袋子裡,裝滿了各種餅乾、糖果、蛋糕、蜜餞、麵包以及一個便當。


便當!
我的眼睛亮了起來!
「我們可以在火車上吃!」媽媽開心的說。
我想,媽媽應該跟我一樣開心吧!從我長大後,我們沒有一起坐過火車呢!
跟爸爸說再見後,我和媽媽就開始在火車上享用了暌違已久的便當大餐。


雖然不是高聳的提鍋便當,但是這個便當是媽媽準備的,吃起來一樣好吃!
啊!真是太好吃了!


最近一兩年,家中忽然又冒出一個無怨無悔願意幫我帶便當的人物------老公。
可能是我這幾年催眠有力、可能是他自己進化成功,也可能是他滿腔的父愛無處發洩,老公常常會問我要不要帶便當。


如果我說OK,他就會幫我把剩菜剩飯裝進便當盒裡(當然是趁夜闌人靜婆婆熟睡時進行)、或到外面幫我買個鍋貼什麼的,然後幫我冰進冰箱、第二天早上再幫我把便當拿出來、放進便當袋裏面。


所以現在如果我有帶便當,那都是老公幫我裝好的呢!


現在想想……我從來沒有幫任何人帶過便當耶!
嗯……找一天……找一天做個愛心便當給老媽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