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皇帝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吃糖果,尤其是巧克力。


他會喜歡吃這些,除了小孩天生愛吃甜食的天性外,我們家裡公婆二人組的推波助瀾也是一大原因啊~~


公婆二人組疼孫子,疼到主動買糖果進貢給皇上,這一進貢就不得了啦!從此以後就得不停的供應供品,否則兒皇帝一定上演肯德基+嚎啕大哭的戲碼。


吃吃吃,兒皇帝不停的吃糖,一起床要吃,放學後要馬上吃,吃飯前要吃,吃飯後還要吃,甚至連睡前也想來嗑糖,真的是太誇張啦!


我怎麼可以任由這種事情發生呢?
兒皇帝已經蛀牙啦!好不容易帶去台大兒童牙科歷經兩次補牙,其中一次還打麻醉針(可見蛀得很深了),如果再這樣狂野的吃下去,萬一又蛀牙了怎麼辦呢?


當然,小孩子都愛吃糖,而且他連晚上作夢都常常大喊「我要吃糖」了,不可能強迫他一顆都不能吃的。
所以我開始嚴格的實施糖果配給的方案。


甚麼是糖果配給呢?顧名思義,就是一天只能吃少量的、固定數量的糖。
我的規定是:一天只能吃一顆,最多最多就是兩顆啦!


甚麼?你問我兒皇帝會不會遵守嗎?
當然不會!
一開始是完全不肯遵守。


後來我就採取「吃過量就沒收」的方式,只要他吃糖的數量已經超過我規定的額度,經過柔性勸導無效,我就把所有糖果通通沒收,半顆糖果都沒的吃。
幾次下來,兒皇帝漸漸遵守我的遊戲規則,只要他要吃糖,大多數都會先來問我可不可以吃。


不過,如果擺在他眼前的是最心愛的巧克力,那就很難克制啦!


這天,公婆二人組接兒皇帝放學,兒皇帝興致一來,又指揮阿公阿嬤帶他去買巧克力。
這愛孫心切的公婆二人組,當然就給他買啦!買了一罐MM巧克力。


當我下班回家後,看到那罐巧克力,我告訴他「吃完飯才能吃,而且只能吃兩顆」,兒皇帝點頭說好,也真的乖乖把飯吃完。
我當然也信守承諾,讓他吞兩粒巧克力。


通常這時候我都會把剩下的巧克力收起來,但是……
「米咪,放我這裡。」兒皇帝說。


ㄟ……放他那裡喔……那真的太不安全了!他鐵定會利用各種機會多吃幾顆巧克力,上次糖果放他那兒,他就藉故大方的請阿公阿嬤吃糖,一邊請阿公阿嬤吃糖還一邊說:「我沒有吃,我請阿公阿嬤吃」然後趁阿公阿嬤打開糖果時,再跟他們要回來吃。


所以……我要答應他的要求嗎?
但是我心裡的另一個聲音卻說:「相信他一次吧!這也是鍛鍊他自制力的好時機啊~」


「放你這裡嗎?但是你不能吃喔!」我說:「也不能假裝請阿公阿嬤吃,自己又把糖果要來吃喔~~」
「我不吃,我不會打開,我只要拿著就好。」兒皇帝用非常肯定的語氣這麼說。


好吧!自己的兒子,我不相信他,還有誰相信他呢?而且我也想趁這機會看看兒皇帝的克制力到底有多高。


「好,米咪相信你不會吃,」我把巧克力罐拿給他,然後跑去洗碗。


雖說是洗碗,但是我的耳朵和眼睛可沒有閒著,我一邊洗碗、一邊偷偷觀察兒皇帝。
只見兒皇帝騎著三輪車,一手握著三輪車龍頭把手,一手握著巧克力罐,在客廳和餐廳繞圈圈。
剛開始他似乎沒有吃的打算,但是騎著騎著,眼睛對準巧克力罐的時間越來越久,三輪車越騎越慢……
接著,他開始有動作了。


兒皇帝不時的把三輪車騎到邊邊角角的角落停下來,偷偷打開罐子吃上一兩顆,然後再把蓋子蓋好,然後故作輕鬆的唱歌,裝沒事的繼續騎三輪車。


剛開始我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後來我發現………
吃的次數越來越多,再吃下去整罐巧克力都會被他吃光光!


剛好老公進廚房,「你找個機會把他巧克力收起來,他已經吃太多了。」我跟老公這麼說。


不知道是我說話太大聲(我是用正常音量講話)還是兒皇帝的耳朵太好,我這話講完沒多久,就看見一個小孩從三輪車下來,彎著腰、雙手握住巧克力罐,一邊賊賊的東張西望,一邊躡手躡腳的從客廳小跑步到餐廳,鑽進餐桌下匍匐前進,把身體塞進靠角落的椅子底下,面對牆壁在地上蹲著。


噗!看到這景象,我差點把剛剛吃下去的晚飯噴出來,實在是太好笑啦!哈哈哈哈哈~~
他以為這樣就不會被發現嗎?有沒有像世界上最大的鳥啊?(鴕鳥


我走到餐桌旁蹲下,忍住笑的問:「孩子~你蹲在這裡做甚麼啊?」


這兒皇帝發現行蹤洩底,當場「見笑當生氣」,臉紅脖子粗的在那裡肯德基。


這件事的結局是→巧克力被沒收了!
哈哈哈哈哈……誰叫他答應我的事情自己卻做不到!(當然做不到,因為他還是個孩子啊……


巧克力沒收後,兒皇帝當然繼續肯德基啦!不過他在地上翻滾了一陣子,發現巧克力真的沒有了,就自動從地上站起來跑回客廳了。
事後我好好的跟他懇談,讓他知道我沒收巧克力的原因,兒皇帝似乎也了解,一邊聽我說書,一邊點頭如搗蒜。
精神訓話完畢後,兒皇帝跑去找他老爸。
「爸比~你不要再買巧克力給我了啦!這樣我會蛀牙!」兒皇帝跑去跟他老爸說:「你不要再買了!阿公阿嬤也不要買了,你們怎麼這麼愛買巧克力啊?我會蛀牙耶~~」


ㄜ…………
有沒有搞錯啊?誰愛買巧克力啊?還不是你逼阿公阿嬤和爸比買的!



會不會太會找台階下啊?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