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皇帝滿兩歲三個月囉!(其實已經滿很多天了說……)


兩歲三個月的兒皇帝,在身高和體重方面,依然沒有長足的進步,走在路上,總是會有熱情洋溢的大嬸跑來問:「哇!這孩子動作好靈敏、好會說話,他是一歲幾個月啦?」
…………
……………………
哇勒~~人家兒皇帝已經兩歲三個月多多了耶~~
ㄞㄞ~長不胖,長不高沒關係啦!只要他健康快樂就好!



雖然身高體重沒進步,但是兒皇帝還是有其它地方進步很多喔!最讓我感到欣慰的就是……「話很多」。
由於之前他會講的話就是那幾句,少到用十根手指頭都可以數得完,少到我有點擔心他是語言發展遲緩兒,還好、還好,自從二月以後,兒皇帝忽然像是被多嘴鴨附身一樣,忽然會講好多話,甚至連句子也會講,有時候還會落個幾句英文呢!


家裡的小人會講話,雖然家裡變的有夠吵,但是我可是樂得很呢!因為會講話,代表可以跟他溝通、也可以跟他聊天了,這就有意思了!我可以跟他聊「今天在學校學了甚麼」、可以問他「最想要甚麼禮物,為什麼?」,當他在學潑猴撒野時,我也可以問他「身體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再也不用在那邊你來哭、我來猜,媽媽煩惱寶寶氣了。


除了很會講話、愛講話外,兒皇帝也忽然會唱很多歌,之前頂多只會唱個「小星星」、「生日快樂」和幾首YOYO點點名的歌就很偷笑了,現在是多了好多招牌歌,只要是從小我對他唱過的歌,他現在忽然都會唱了,甚麼小蜜蜂、火車快飛、哥哥爸爸真偉大、兩隻老虎、倫敦鐵橋、朋友歌、蝴蝶真美麗、樹呀樹呀我把你種下……通通都會唱,好像腦子裡的記憶盒忽然被打開了一樣。


↓兒皇帝喜歡一邊唱歌一邊比手畫腳,可惜每次我想要錄下來,他都會停下來跑來搶相機。



在這個月,兒皇帝還多了個值得紀錄的經驗,那就是看牙醫。
其實早在一歲時就該帶他去看啦!是我們不好,一直拖拖拉拉拖到兩歲多才帶他去。


↓我們去的是台大兒童醫院的兒童牙科。

我們到的時候,裡面已經有不少人了,本來看到這麼多人,以為要等很久,還好裡面的醫師多,才剛報到沒多久就喊名字了。


檢查的結果………兒皇帝的門牙有輕微的蛀牙啦!
媽媽咪呀~這麼小就有蛀牙!這該如何是好啊~~~~都怪我們沒幫他刷牙刷乾淨!


醫生說兒皇帝的齒縫長得比一般人還要密,所以比較不容易刷乾淨,一定得用牙線清理才行,問題是………
當我們回家開始用牙線的時候,才發現他的齒縫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密啊!牙線根本卡不進去!



這個階段的兒皇帝還有一個大改變,那就是吃飯。
放年假的那幾天,不知道是不是家裡有姐姐,兒皇帝都是乖乖的、全程坐在餐椅上吃飯,就算吃飽了,也能夠繼續坐著玩一下玩具,等我吃得差不多了才會要求下來,跟以前的那種「一上餐椅就吵著要下來暴走」的狀況完全不一樣,一度讓我想跪下來感謝上天:我要出頭天啦!


↓過年期間兒皇帝忽然變成吃飯乖寶寶,沒吃飯時,也會乖乖坐在椅子上自己玩。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年假結束的前一天,兒皇帝忽然變得很不愛吃飯。
雖然要吃飯前他會很開心的喊:「吃飯囉!」,但是一上了餐椅,這兒皇帝就開始耍機車,這也不吃、那也不吃,一下子站在椅子上、一下子把腳翹起來,到最後甚至把碗端給我,跟我說:「不要吃~」,還把身子轉過去讓我看他的背影。


↓現在吃飯,常常會在椅子上扭來扭去,不安份得像條蟲。



為了這件事,我真的苦惱很久啊~問了幼稚園老師,他們說兒皇帝在學校吃飯都很正常,沒有甚麼異狀。
………為什麼在家裡就這麼機車?是腸胃不舒服嗎?飯太硬?食物太難吃?老大不爽?還是媽媽長太醜?


除了吃飯,兒皇帝還有個重大改變→變得很懶惰。
以前只要到外面玩耍,兒皇帝簡直就像被關了10年的博美狗一樣的到處亂竄,但是這一陣子,兒皇帝變得十分的不愛趴趴走,常常走沒幾步就給我伸出可愛的雙手、用無辜的眼睛看著你說:「抱抱~」



此外,兩歲三個月的兒皇帝,變得越來越有主見了。﹝雖然本來就一直很有主見﹞
每次要幫他換衣服,他都會有意見,一下子要穿車車圖案的衣服,一下子指定要穿小熊維尼的褲子,一下子堅持要把屁屁裝穿在T恤的外面。


↓這套衣服是兒皇帝自己穿搭的,天氣熱的跟夏天一樣,他還非得要穿上那件橘色的背心,看了我都熱啦!哈哈~



好了!來個結論吧!
兩歲三個月的兒皇帝,感覺越來越像個大孩子了~雖然機車的地方仍然不少,但是可愛的地方也越來越多啊~


乖寶寶,媽咪越來越愛你囉!你每天都要很健康、很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